回家路上也不能错过的浙财故事

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1-20 17:01 浏览量: 5106

MBA中国网讯】

浙财新闻

1.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1月14日,学校召开2018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领导李金昌、卢新波、黄建新、陈金方、徐晓东、邵毅平出席会议。校党群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专兼职组织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各二级党组织2018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学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中仍存在着党建工作开展不平衡、规范化基础性工作有差距、难点工作需进一步抓实、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需加强等一些与学校深化改革、加快建设发展等要求不相适应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围绕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党建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以及对所在单位党建工作的分析和思考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学校将根据党建工作督查成绩、现场述职评议和加减分等情况,最终确定考评结果。

2.学校召开2018年度工作交流会

1月15日,学校召开2018年度工作交流会。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和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主持。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各单位2018年所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学校对全体教职员工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18个学院(部)、3个研究院和26个职能部门负责人作交流汇报,总结了各自所在单位2018年工作亮点,查找了存在的问题与短板,提出了今后工作的思路与举措。与会人员还观看了2018年学校办学成果展示宣传片,对中层干部进行了年度考核测评。

3.学校召开2018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根据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安排,1月16日,学校召开2018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长严燕莉、省教育厅干部处副处长谢才波、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处级纪检监察员韩勇全程参加会议指导。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主持民主生活会,校领导卢新波、黄建新、陈金方、王奎泉、励如孟、徐晓东、邵毅平参加会议,副校长李占荣及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党代会代表、“双代会”代表、教师代表等列席会议。学校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省教育厅党委的具体部署要求,深刻把握主题内涵,坚持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

会上,李金昌就去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代表校领导班子从“存在的主要问题、原因剖析、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三个方面作了班子对照检查发言。在认真听取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发言后,干武东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对得准、功课做得实、问题剖得深、交流批评真、整改方向明,是一场严肃、认真、务实、紧凑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很好的预期效果。

4.学校举办2019年女教授迎新联谊换届大会

1月16日,“财大新篇章·巾帼新风姿”2019年女教授迎新联谊暨换届大会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校领导李金昌、卢新波、邵毅平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170余名女教授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会上进行了新一轮会长和理事换届选举,体育部叶东惠教授当选为新一届会长,邹洁、李文贵、邬雪芬、朱凌、胡哲、严蓓等六位老师当选为新一届理事。女教授们纷纷表示在本次活动中受益匪浅,将以换届大会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身到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中去,为学校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5.学校举行国家社科重大招标项目开题报告会

1月12日,由王俊豪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重大招标项目“中国特色政府监管理论体系与应用研究”开题报告会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报告会邀请了众多专家,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教授、省社科联规划办主任俞晓光等出席报告会。卢新波和盛世豪分别致辞,对重大招标项目的研究意义与研究重点作了简要介绍,并对王俊豪教授的课题表达了殷切希望。

本次由王俊豪教授担任首席专家获批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课题是其第二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课题,同时也是由其领衔的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政府监管与公共政策研究院”的重要成果。

6.首届艺术品经济研究高端论坛在我校举行

1月10日至11日,由浙江省艺术品行业协会和我校主办的首届艺术品经济研究高端论坛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来自高校、行业协会、媒体机构的8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校党委副书记黄建新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和中国书法产业研究院的有关情况。省艺术品行业协会会长、西泠印社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陆镜清与黄建新共同签署了艺术品经济合作框架备忘录,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7.李占荣副校长看望慰问留学生

1月14日,副校长李占荣看望慰问我校寒假留校留学生,并送上了新春祝福,衷心祝愿他们在学校度过一个难忘的春节。李占荣向留学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利用寒假宝贵的时间多走走看看,去体会中国文化的特有魅力,去感受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二要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学校校纪校规,尊重中国的风俗习惯。同时,要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三要在注意休息、劳逸结合的前提下,多多学习,充分利用学校良好的教学和图书资源,努力学好汉语和专业知识,切实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

8.学校组团赴美招聘海外优秀人才

近日,2019年美国社会科学协会暨美国经济学年会在亚特兰大召开,学校组团赴美国开展海外优秀人才招聘工作。学校对本次招聘活动作了大量宣传工作,吸引了一大批海外优秀学者的关注。经简历筛选和资格审查,学校共面试了45名应聘者,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著名高校,不少应聘者已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过高水平学术论文,在相关领域崭露头角。学校今后将继续加大招揽海外优秀人才的工作力度,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储备。

9.李永友教授当选浙江省财政学会副秘书长

1月9日,浙江省财政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章程,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财政税务学院李永友教授当选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赵海利教授、童光辉副教授分别当选理事会理事和常务理事。

10.留学生足球队喜获全国留学生足球联赛浙江赛区冠军

1月13日,“一带一路国际日”全国留学生足球联赛浙江赛区决赛在湖州奥体中心举行,我校留学生代表队以4:3战胜对手,喜夺桂冠,并将代表浙江赛区参加全国留学生足球联赛总决赛。

11.李科颖同学获《税法》(F6)全球统考第一名

近日,2018年12月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全球统考成绩公布,我校会计学院2017级ACCA2班李科颖同学在考试中脱颖而出,喜《税法》(F6)全球单科第一名的好成绩。

文化校园

1.图书馆举办2019年迎新联欢会暨第三届馆员文化节闭幕式

1月10日,图书馆举办2019年迎新联欢会暨第三届馆员文化节闭幕式。副校长李占荣、校图工委委员、图书馆专兼职师生馆员代表等近200人欢聚一堂,共迎新春。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丰富了馆员的文化生活,加强了馆员之间的联络和交流,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充分展示了图书馆人团结合作、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教学园地

1.学校组建5个教学型创新团队

为进一步集聚、培育和建设一批具有较强自主创新能力的高水平创新群体,近日,学校组织开展了2018年教学型创新团队申报工作,最终确定5个教学型创新团队。教学型创新团队是依托教学改革任务而形成的教学改革与实践群体,着眼于促进课程系统与教学内容的优化和解决长期困扰与人才培养不相适应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旨在发挥优秀人才的团队效应,推动我校教学工作的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编辑:

(本文转载自浙江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