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哈萨克斯坦经济社会研究中心落户浙江财经大学

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10-18 14:16 浏览量: 3614

MBAChina网讯】哈萨克斯坦中心、哈萨克斯坦经济社会研究中心是浙江财经大发挥经济管理学科与国际化办学优势,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精心打造国内专注于哈萨克斯坦经济研究的学术平台。

中心将围绕着中哈经济比较、中哈金融比较、中哈法律比较、中哈农业土地与城市发展比较、中哈语言文化比较等五个方面展开。

哈萨克斯坦中心、哈萨克斯坦经济社会研究中心

揭牌仪式

10月15日下午,哈萨克斯坦中心、哈萨克斯坦经济社会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浙财下沙校区举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克拉把叶夫·佐齐汉,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馆和驻沪总领馆相关人员,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顾建新,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吴永良,省商务厅副厅长胡潍康,上海政法学院经管学院院长、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培训基地负责人刘志强,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赵刚,兰州大学教授王希隆,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研究室副主任李玲,校领导李金昌、卢新波、黄建新、李占荣及学校各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副校长李占荣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大使先生及各位贵宾一行莅临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主管部门领导、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回顾了学校在深化中哈友好交流合作中作出的贡献。他表示,哈萨克斯坦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必将进一步助力中哈在国别区域研究、经济社会研究领域、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他强调,学校将继续弘扬丝路精神,深化互惠共赢,努力将中心打造成为合作交流的新高地,为中哈友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努雷舍夫在致辞中表示,哈中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哈萨克斯坦是中方共建“一带一路”、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重要合作伙伴。建交25年来,哈中关系保持稳定健康发展,双方高层交往密切、务实合作全面推进,已成为睦邻友好和互利合作的典范。近年来,浙江财经大学为哈中两国的合作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他希望该中心能增进哈中两国在经济、金融等领域的合作研究。

顾建新表示,本次学术平台充分发挥了高校的自身优势和学科特色,对推动教育领域合作和人文交流有着重要的意义。

吴永良指出,浙江财经大学具有较强的办学实力,在经济管理学科等领域具有传统优势。中心的建立,既是服务国家和省委省政府“一带一路”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整合科研与教育资源,响应教育部关于加强区域与国别研究的实际行动。

胡潍康希望双方在既有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进一步促进双方教育文化交流,全面提升合作水平,不断助力双方经济社会发展。

努雷舍夫、李金昌、佐齐汉、顾建新、吴永良、胡潍康共同为哈萨克斯坦中心、哈萨克斯坦经济社会研究中心揭牌。

会前,李金昌等校领导会见了努雷舍夫一行。双方就加强在经济、金融领域等方面的研究合作,推动学校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

努雷舍夫一行与浙财哈萨克斯坦留学生亲切见面

努雷舍夫一行与在杭企业家亲切座谈

努雷舍夫一行参观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

努雷舍夫一行参观诺贝尔经济学奖文献馆

首届中哈经济社会合作论坛

首届中哈经济社会合作论坛由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和浙财共同举办。论坛由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教授主持。

王希隆教授发表《哈萨克斯坦的社会历史文化》的主旨报告

赵刚研究员发表《新科技革命背景下的“一带一路”与中哈合作》的主旨报告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学术研讨会。来自哈萨克斯坦、兰州大学、科技部、上海政法学院、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及我校等的40余位专家学者、博士后、留学生以及企业家代表,围绕中哈经济、金融、法律、农业、语言文化等方面的比较和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丝路星海

冼星海音乐作品巡演

当天晚上,哈萨克斯坦国家爱乐乐团“丝路星海”冼星海作品音乐会在文化中心剧场精彩上演。努雷舍夫大使,佐齐汉总领事,吴永良副巡视员,校领导李金昌、黄建新、李占荣等与千余讲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学校还特别邀请到了人民音乐家冼星海之女冼妮娜女士到场聆听父亲的音乐作品。期间,努雷舍夫在校党委书记李金昌陪同下,亲切接见了到访的音乐家们。努雷舍夫高度赞扬了本次音乐会在促进哈中两国文化交流合作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校党委副书记黄建新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哈萨克斯坦那扎尔巴耶夫大学发表的演讲《弘扬人民友谊,共创美好未来》中,特别提到冼星海在哈萨克斯坦受到哈萨克斯坦人民无私帮助的故事,此次举办纪念冼星海的音乐会,具有特殊意义。黄建新希望,中哈两国青年学生在校能互学互鉴,携手努力,共同成长,为中哈关系的美好未来、为两国的发展振兴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佐齐汉代表哈方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哈中双方睦邻友好,友谊源远流长,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走上了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之路。他指出,浙江财经大学深受哈萨克斯坦留学生的喜爱,在校学习的哈籍留学生数量逐年递增,希望今后双方能有更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编辑:

(本文转载自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