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师生热议2023年全国两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3-03-07 20:39 浏览量: 2754

3月4日至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师生热切关注两会盛况,通过多种形式收看、学习并热议两会。

工商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吴海涛教授

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是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三农”工作的新战略要求。在刚刚开幕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重点强调稳定粮食生产,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必须立足中国国情,坚持中国道路,探索中国式农业强国之路。全力抓好粮食生产,确保全国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守好“三农”基本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业的高质量发展、人民的共同富裕和乡村的生态宜居,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形成人类文明新形态。作为新时代农业经济教学科研工作者,要牢记育人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精心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湖北十佳师德标兵、旅游管理系主任邓爱民教授

2023年既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又是文旅产业的强势复苏之年。文旅产业的率先复苏进一步印证了本届政府在过去五年间对旅游产业持续性帮扶政策的成效十分显著。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不断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产业。在新的历史时期,文旅产业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以旅塑文、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在此基础上不断扩大旅游消费,提振旅游市场信心,着力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提出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文旅产业应该以乡村旅游为抓手,深入推进文旅、农旅融合发展,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通过“旅游+乡村”模式,探索出一条具有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我们要不断挖掘文旅产业发展的新动能,激发产业发展新活力,践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的文旅担当。

经贸1901班丁思文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时节,全国两会如期举行。3月5日,李克强总理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过往成就,展望新的未来。报告中一项项具体的惠民政策使我深切感受到了浓浓的民生情怀,让我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充满了希望与信心。我更为自己有幸成为新时代的见证者、建设者而倍感幸运。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不断锤炼自身,增长本领,关心国家与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崇高梦想而不懈奋斗。

经贸1901班钟雯

2023年全国两会如期而至,今年是中国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过去五年和新时代以来的十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迎难而上,砥砺前行,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凝心聚力,奋斗实干,乘着时代的东风,向着新目标,砥砺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谱写新的时代华章、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旅管1901班张馨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职责所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更需要落实到我们每个人的行动中。我们不仅要关注每年的两会,更要时刻关注我国的时局,立足当下,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自觉履行相应义务,并带动周围的党员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去。立足新时代,我们要理清思路,找准方向,勇于担当,倾听民意,站在一定高度看问题,力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农经2001班祝玉君

3月5日,李克强总理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这让我们更清楚地了解国情,更好地关注未来。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后,我认为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提升自我修养与能力。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青年一代要更加积极了解国情,立足国情以及自身现实,学会合理规划自身发展,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市营2001班梁桂华

两会让我们看到了国家和社会的接续前行和持续发展,让我们看到了国家各行各业的发展前景和宏伟蓝图。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该真抓实干学真本领、长真本事,用学识与担当彰显新时代青年风采,努力成为对国家、社会、人民有用的人才,在时代大潮中发现、实现、升华自身的价值。

人力2002班盛秋丽

踔厉奋发共襄复兴伟业,勇毅前行再谱时代华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如期举行。伴随着中国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生产生活全面恢复正常,中国经济活力正逐步得到释放。世界在期待中国的新政策、新举措,期待中国经济增速发展,中国信心也在鼓舞着世界。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要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为己任,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成为建设美好祖国的中坚力量。

国贸2102班梁咏诗

3月5日,李克强总理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这让我们更清楚地了解国情,更好地关注未来。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后,我认为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提升自我修养与能力。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青年一代要更加积极了解国情,立足国情以及自身现实,学会合理规划自身发展,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工商2201班陆宇涵

政府报告的关键词很多,涵盖了工作的各个方面,包括经济发展、解决民生问题、解决消费与需求问题、生态保护美丽中国建设等。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我国在民生方面的投入超过总投入的70%”,作为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泱泱大国,在全世界格局变动的时代,是极其不易的,而中国却能将大部分投入都用在人民所需要的地方,进一步证明了我国政府真正能够也真正愿意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远将人民放在心上。

国贸(实验)2201班肖云雅

通过观看今天上午举行的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我了解到了在这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五年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做出的巨大贡献。在过去的五年中,中国政府努力保障人民生活安定,在经济、文化、民生等方面都做出了很大努力。站在历史的新起点展望未来,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接续奋斗,奔向下一个目标!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