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建设研讨会圆满举行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6-18 09:05 浏览量: 3071

分享新观念、探讨新方法——2019年6月10日,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和旅游研究院共同主办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研讨会在文泉北307会议室成功举行。湖北大学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马勇、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细嘉、河北经贸大学旅游学院院长程瑞芳、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夏赞才、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王德刚、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史达莅临本次会议。我校旅游管理系全体老师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由工商管理学院胡川副院长主持。钱学锋院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钱院长对莅临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介绍了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和旅游管理专业的发展状况和取得的成果,并邀请各位专家学者为旅游管理系的发展出谋划策。

随后邓爱民主任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田野党建等方面向与会的各位专家介绍了我校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科建设情况。邓爱民主任梳理了近三年内,旅游管理系老师和学生取得的各项成绩,以及旅游管理系一流学科的建设情况,特别提出在建设国家级一流学科时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此后,各位专家就旅游专业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程瑞芳教授分享了河北经贸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的发展历程和教学理念。专家们站在整个旅游业的高度上,重点围绕旅游管理专业实践课程,从不同角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全面体现产学研用结合、校企合作、能力和知识共同发展的理念;主要课程设置要突出职业核的重点要求,以行业*为基地,加强互动,构建有基地和实训条件支撑的专业实践课程体系。王德刚教授本次报告结合自己地研究及相关经验,针对“旅游业的社会地位与历史使命”做了系统的分享,不仅为会议带来重要的声音,为旅游专业的教学发展及旅游业的发展都有不一样的新启发。并提出了许多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为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了值得借鉴的经验,这必将助力旅游管理系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加快一流学科的建设步伐。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