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一期“青语倾听”师生午餐会顺利举行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3-19 17:23 浏览量: 3669

“同学们还适应大学生活吗?”

“大家平常吃饭去食堂多还是外卖多?”

“同学们在学业课程上有什么困难吗?”

“大家对现在的学习生活环境有什么意见建议吗?”

……

3月14日中午,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第一期“青语倾听”师生午餐会,院长钱学锋教授、旅游管理系主任邓爱民教授、院党委副书记李芳、学办主任曾洁、团委书记马晴、18级年级主任高筱卉、实习辅导员何强与18级学生代表在文汇楼208会议室共进午餐、共话成长。

“咱们边吃边聊吧。”午餐会在钱学锋院长随和的问候中开始。从食堂饭菜口味到食品安全,从外卖问题到饮食习惯,从体育锻炼到生活习惯,钱学锋院长与学生代表们畅所欲言。他表示,学校食堂的饭菜虽然品类未必有餐馆丰盛齐全,但所用粮油拥有安全保障,外卖食品存在安全隐患,同学们应该重视饮食安全问题。此外,钱学锋院长还运用自己大学时期的经历,亲切提醒同学们要加强锻炼,合理作息,避免熬夜,注意身体健康。在部分同学提及寝室热水供应不足时,老师们仔细询问情况,说明现有的硬件设施情况,同时表示会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及时向同学们反馈。钱学锋院长鼓励同学们也要包容、理解学校发展中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并以自己90年代的大学生活为例建议同学们应该主动调整自我、适应环境。

面对同学们学业修读和职业规划的疑惑,钱学锋院长通过列举两个校友辗转摸索工作、创业道路的事迹,结合自己如何从怀有从政的抱负转换到从商的理想但最终选择教书育人的心路历程,鼓励同学们在大学多加尝试,探索出符合自身特色的道路。邓爱民教授则通过分享女儿在美留学的经历,表达自己对中美教学方式差异的理解,并谈及自己在学习工作方面始终以“勤勉”二字要求自己,如今教学、科研、党建皆有建树的经历,劝诫同学们坚持大步向前,让奋斗的脚步永不停歇。

李芳副书记亲切地询问同学们是否满意学校的学习氛围,课业修读是否有难度。她表示,“大一是老师引领学生拓展知识面、探索学习方法、学习如何构建知识体系的阶段,同学们可以尝试通过人与人、人与事件的相互摩擦迸溅新的火花,以获得对学习生活的全新见解。”她还希望同学们重视人文社科类课程,领悟为人智慧。“进入大学后想做的事太多不知如何平衡与选择而感到焦虑”,面对同学的困惑,李芳副书记建议其正视课业压力,适时适当地制定短期目标,明确自己的长期目标,引领前行的方向。

“青语倾听”师生午餐会是学院“权益面对面”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活动在深入贯彻落实“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下,邀请学院领导老师与学生双向交流,旨在让学院领导老师切实了解学生最真实的声音和最迫切的需求,同时组织和动员广大学生,尤其是大一新生,从入校开始树立主人翁意识,关心学院发展,与学院共同进步,能够让同学们在校园中快乐生活、努力学习、全面成长,共建和谐校园。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