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校友董明珠,登福布斯中国上市公司最佳女性CEO榜首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09-29 14:24 浏览量: 3695

MBAChina网讯】近日,福布斯中国公布了中国上市公司最佳女性CEO榜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校友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位居榜首。

“上市公司最佳女性CEO”的评选以上市公司业绩表现、市场规模为依据,同时参考区间涨跌幅、总市值、净利润及增长率、ROA、ROE等因素,要求上市公司2015-2017年拥有三年财务数据,且CEO在2015至2017三个财务年度间保持连任。

作为商界精英领袖,董明珠在格力电器的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自2012年起出任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带领格力一路高歌猛进。2012-2018上半年营收总额8128.6亿元,超过过去21年的2.2倍。2012-2018上半年净利润总额955.54亿元,超过过去21年的4.9倍。2012-2018上半年纳税总额819.58亿元,超过过去21年的3.7倍2015-2017年,格力分别位列“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第385位、364位、294位。

但董明珠从未就此止步,在她的带领下,格力电器开启了多元化的发展之路。2013年起,格力进军智能装备领域。经过5年的不懈努力,生产的智能装备产品涵盖数控机床、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物流仓储装备、检测设备等10多个品类,超百种规格产品,目前已实现高端装备、工业机器人等智能装备核心关键零部件的自主研制,为家用电器、汽车、食品、3C数码、建材卫浴等众多行业提供了装备系统集成及应用的解决方案。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