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二十大,实干奋进谱新篇——管理学院教师党务骨干赴嘉兴学习调研

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2-11-11 19:14 浏览量: 3469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管理学院开展“先锋研习班”党务骨干培训。11月9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纪委委员、系主任、党支部书记代表赴嘉兴秀洲区学习调研,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行力量。秀洲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志军莅临指导,秀洲区新塍镇党委书记翁松刚、油车港镇党委书记邬伟益陪同考察。

学党史,忆初心

在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外的宣誓墙前,在鲜红的党旗下,学院党委书记李正卫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誓言抒发对党的无限忠诚,表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踏入馆内,全体教师通过“峥嵘岁月”“励精图治”“改革开放”“追梦奔跑”四个篇章,回顾了嘉兴的百年党史。从1911年辛亥革命的爆发到中国共产党在嘉兴诞生,从抗日、解放战争到改革开放,展馆以时间为经度,事件为纬度,让党员教师们充分了解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之美、使命之重、来路之艰。

学报告,悟思想

下午,秀洲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志军以《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书写美好人生篇章》为题,围绕“三个全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我们要全面学习,坚持系统深入学习;要全面把握,做到“五个牢牢把握”;要全面落实,书写美好人生篇章。报告提纲挈领、深入浅出、见解精辟、紧贴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

访乡村,探共富

全体教师先后参观考察了秀洲区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潘家浜村,城乡融合共富新社区样板——火炬村。潘家浜村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战略定位,打造了美丽服务中心、优美庭院、美丽田园、美丽农业基地、美丽河湖等美丽载体点亮生态底色。火炬村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后,通过农房搬迁、田块整理等措施,将碎片化耕地集中为连片“万亩方”高标准农田,极大地促进了土地集约利用和农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在秀水新区油车港镇天鹅湖未来科学城,全体教师还沉浸式体验了“生活、工作、科技一体化”的未来城市样板区,感受更具魅力的都市核心。

通过本次考察学习活动,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续举理想之旗、扬奋斗之帆,融入伟大时代、置身生动实践,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建设教育强国凝聚奋进力量。

图文| 管理学院

编辑 | 宣传部 周燕妮

审核| 叶滢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