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进课堂|杭州蔚通数据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许老师走进《创新管理》课堂

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2-11-06 13:03 浏览量: 2588

2022年10月29日,经MBA中心副主任陈铁军老师邀请,现担任杭州蔚通数据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许老师走进《创新管理》课堂,为21级MBA3班及20级各班的同学带来精彩讲座。许老师曾在华为公司多国从事管理工作,对华为的业务流程体系、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及战略制定与执行方面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成功帮助各行各业的公司做咨询辅导,并实践落地。

课堂上,许老师结合华为公司的发展历程和成功经验,重点讲述了华为对业务的管理、对人的管理和战略制定与执行的实操方法。业务管理方面,通过IPD整体业务框架体系,让同学们全面了解了企业从“做正确的事”到“正确地做事”的逻辑和流程;人力资源管理方面,则重点从组织、人才、氛围三个角度深入剖析人力资源关键工作,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华为的核心竞争力不是人才,而是对人才的管理;战略制定与执行方面,许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述了BLM战略模型的落地操作步骤,从战略制定的经营分析、市场洞察、战略意图和业务设计,到战略执行的重点工作、组织设计、人才管理和执行氛围,理论结合实践,落地性强。

课堂中,许老师精彩的分享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大家踊跃发言,分别结合自己在企业的实际情况进行分享并提出困惑。大到海康威视、春风动力、杰克股份等上市公司,小到还在创业阶段的中小企业,每个公司的规模和发展阶段不同,所以大家的实践经历和遇到的问题也不尽相同,许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成功实战经验对大家的分享和提问一一点评并作答,同学们普遍反馈干货满满,受益匪浅,开阔了自己的眼界,拓宽了自己的思维!

本次企业高管走进MBA课堂,是《创新管理》课程的本色创新体现,让同学们结合所学知识,吸收优秀先进企业的管理理念,应用于自身企业的问题实践,体验感好,落地性强。无论是学生走进企业,还是高管走进课堂,都是对学生创新的培养模式,这也体现了浙江工业大学MBA管理中心一直努力践行的教学使命:培养具有东方智慧、国际视野、创新思维、社会责任,知行合一的商界精英!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