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力攻坚,浙大MBA走进百亿销售额企业--老板电器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22-10-19 18:00 浏览量: 2472

浙江大学MBA资享计划联合浙江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通过线下参访形式开展了第61期资本市场活动。本期活动邀请了老板电器集团创始人之一唐根泉以及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张国富为我们带来了关于“数字财务与价值管理”的主题分享,学习传统制造业龙头在数字化背景下的发展之路。

浙江大学MBA

资享计划

资本,创业的引擎;会计,资本的度量衡。资享计划(The Capital Intelligence Association),一项创新驱动的MBA专业方向项目育人新模式与新平台。

资享计划旨在以浙大MBA资本市场、浙大MBA创客班学员为主要参与主体开展的一系列线上线下融合的创新型MBA教育生态体系的复合型平台。资享计划的活动形式包括但不限于系列讲座、参观访问、高峰论坛、嘉宾对话、座谈会、读书分享会、案例比赛、工作坊、职业论坛、投融资对接、模拟路演、模拟交易等各种形式。

唐根泉

老板电器集团创始人之一、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

张国富

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杭州名气电器有限公司、嵊州市金帝智能厨电有限公司董事

师生们在公司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老板电器的企业展馆,了解老板电器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老板电器历经43年的变迁,从最初的5人小作坊,发展成为年营业额超100亿,纳税过10亿,员工近万人的大型集团化企业。同学们感叹在科技加持下,厨房变成我们美好生活的一个动人场景,享受到智能化的现代厨房设施并烹饪出各色美食。

接着,老板电器集团创始人之一唐根泉先生就老板电器的企业文化进行了分享,讲述党建引领在老板电器发展过程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提出了“一个核心,两个作用,三个打造,四个榜样,五个引领,三抓三重”等党建理论,为我们丰富党建知识的同时,认识到党群文化在非公有制企业中的重要作用。

紧接着,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张国富先生分享了老板电器在预算管理、风险控制等方面的举措,阐述老板电器如何根据战略目标连接财务目标,通过预算管理、资金供给与利用、成本控制、风险应对等过程的财务资源的整合满足财务管理需求,推动业财融合,实现全价值链管理,为管理决策提供价值服务,助推集团企业高质量发展。老板电器一直秉承稳健的发展理念,凭借优秀的现金流和较低的资产负债率,在去年房地产行业寒冬的不利环境下,提前计提损失,保证老板电器持续领跑中国厨房电器市场。

最后,浙江大学MBA资本市场专业方向学术主任韩洪灵教授对本次分享进行点评与总结,韩教授肯定老板电器四十余年的稳健发展,称民营企业发挥党委在公司治理中的作用是世界管理学中的一个创举。张总的分享生动地展现了老板电器经营战略、财务政策与企业可持续发展之间的基本关系与逻辑,解构了老板电器的卓越价值管理体系,值得其他企业借鉴与学习。

浙大MBA资本市场课程方向介绍

以全球资本市场、特别是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快速发展为背景,以培养上市公司 CFO、CEO、董事会秘书、保荐人、银行家分析师、基金经理、投资经理、证券监管专家、风险管理专家、证券市场注册会计师证券律师、资产评估师等为主要使命。通过课程使 MBA 学生具备资本市场的全球视野,并掌握其基本管理框架,能够理解并运用一系列广泛的证券估值方法,并能较为全面地掌握并操作资本市场各具体业务模块。

浙大MBA统考报名正在进行中!

报名时间:2022年 10 月 5 日至 10 月 25 日,

每天 9:00-22:00,逾期不再补报。

如有其他疑问,

欢迎咨询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

咨询电话:

0571-88206871(中文MBA)

0571-88206810(全球MBA)

欢迎报考浙大MBA

Global View

Glocal Feel

我们在“浙”里等你

撰稿人:2022级俞剑斌、李科、邱林峰;2021级阮梦婷

责编:周映彤

审核:唐晓莉、马金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