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学外洋,回归热土,TA们说“学中国管理之法,我将为事业征程凝聚健康力量”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22-10-14 18:00 浏览量: 2563

等风来,不如追风去

TA们求学外洋

最终回归热土

TA们说

要将所学、所思、所悟、所梦

转化为事业征程上的健康力量

TA们还说

“回到父辈创立的企业,我将用父辈坚韧的精神做好每一个项目,也将用自己的方式另辟蹊径”

“毕业后我想要回国就业,拥抱挑战与未知,创造我心中的万里晴空。”

TA们是

来自2022级

浙大MBA的“海盐味”追风青年们

尽管回国的原因各有不同

但是

TA们共同选择来到浙大MBA深造

TA们说...

ZJU-MBA

周盈

22级 集中1班

Imperial College London

我叫周盈,来自民商之乡温州。我硕士毕业于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在英国的3年,让我记忆最深的是与来自世界各地学子的思想的碰撞;是与导师团队每周一下午的cake time;是每周必去的香港夫妇经营的烧鸭饭铺;是与小伙伴在假期游历欧洲各国的经历;更是那种“每逢佳节倍思亲”的触动,是在无助时只能依靠自己克服一切的历练。

工作后我有幸能到德国进行轮岗。德国人做事的严谨和稳重给我烙下了深刻的印象:做好制造业,坚持和创新必不可少。带着这样的笃定,我回到父辈创立的企业,一家深耕啤酒设备与工程的公司。坚持是保护原有产业链,用父辈坚韧的精神做好每一个项目;创新是与北农大教授合作,研发更具效率的酿酒设备。

正如魏院长所说,科技创新是唯一武器,浙大MBA秉承的就是创新的精神。我希望能在这段旅途中获得新的思想,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无论是革新传统还是另辟蹊径,都能在以后自豪的说,我是一名浙大MBAer,我一直在创新的道路上披荆斩棘!

ZJU-MBA

张峥

22级 周末4班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大家好,我是来自22级周末四班的张峥,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信号处理专业。时隔12年我又回到了校园,再次攻读Master学位,内心既怀念又期许。

国外读研的经历让我变得更加独立和social,不幸的是毕业时刚好遭遇金融危机,只好回国寻找就业机会。幸运的是我进入了一家专业相符的创业公司,然而面对初创公司遭遇的各种管理问题,让我十分希望了解成熟公司的管理方式,于是我先后选择了小米和微软两家公司。大厂的经历,给我最大的感触是它们对公司文化影响力的塑造,这也是成熟公司较高层面的一种管理能力的体现。在不断感受并学习大厂的管理方式后,我发现对于管理,我有理解,但是没有体系,是碎片化的,我需要更进一步的学习。

带着对管理知识结构化、体系化的学习目标,我准备攻读商学类专业。缘分使然,几年前,公司与浙大有一个合作项目,工作中我感受到浙大师生对于技术的严谨和认真态度,这让我对这所大学心生向往。幸运的是我真的实现了这个愿望,也许这就是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吧。对于未来的学习,我希望能与身边的同学一起秉承求是精神,共进共勉,厚积薄发。

ZJU-MBA

张天扬

22级 周末1班

Miami University

我是2022级周末一班的张天扬,本科毕业于美国迈阿密大学牛津分校。记忆里的本科生活,是每周五晚上去uptown的红砖房brick的休闲一刻,是许许多多个在King library通宵备战考试的夜晚,是极具浪漫色彩的校园传说,是每逢佳节华人同学相聚一堂动手做一桌美味佳肴的温暖时光......

其中最深刻的回忆,当属迈大商学院创业部的经历。这是一场不同国家、不同肤色、不同专业的文化与思维的碰撞。从自行组建队伍开展头脑风暴、测试自己的创业想法,到制定商业计划。这个过程中考验并让我急速成长的是专业能力、社交能力、创新能力。

与大多数留学生的轨迹相似,在本科毕业之后我选择申请了OPT,留美工作一年。期间,我待过三家公司,有初创型公司,也有世界500强企业,也从事了三份跨度较大的工作:数据分析师、会计、HR。身处三个截然不同的行业,启发了我从多维度来考量问题。

国外的留学和工作经历,培养了我的适应能力、交际能力、问题处理能力和自理能力。多文化的碰撞,也开拓了我的眼界,这些都是我人生中刻骨铭心的宝贵经历。但是,相比于国外的工作环境,我更希望在人生的成长阶段能够趁年轻,多卷一卷,多做一做,多闯一闯,因此我选择回到祖国并准备创业。来到浙大MBA这个充满无限可能的舞台上,我期待着能够连结同路人,汇聚能量,在创业的道路上保持初心、坚持不懈,用自己的方式回馈社会。

ZJU-MBA

詹文杭

22级 周末5班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我是詹文杭,杭州萧山人,毕业于澳洲国立大学通信工程专业,目前在安防行业,在浙江大华担任海外战略客户经理,有较为丰富的海外市场拓展经验,平时喜欢参加户外运动,例如羽毛球,学过书法和篆刻,还曾担任鼓手并组建过乐队。

在海外留学的时候,我感受到了不同的文化和历史,开阔了眼界和见识,也学习到了世界尖端通信行业的知识。作为一个工科生,我非常看好国内新科技行业的发展,特别是通信IOT,汽车电子,新能源,半导体等领域,这也是为什么我在毕业后毅然而然的选择了回国就业。国外的生活太过安逸,不太适合我这样喜欢折腾的人。回国后,在自己熟悉的通信领域,依托公司强大的科技创新力和生产供应力,把中国制造销售到全球,让我当前的工作意义非凡。考虑到后期职业发展的规划,希望自己在企业管理和金融知识方面得到更系统的学习,为将来创造自己的企业打下夯实基础,我开始搜索各院校MBA相关信息。而作为杭州人,我从小就有一个浙大梦,梦想能够有朝一日成为一名浙大的学子,因此我报考了浙大MBA,希望能在“浙”里学到知识之外,更能找到志同道合的同伴。

ZJU-MBA

陈超楠

22级 集中2班

University of London

我叫陈超楠,今年29岁,杭州人。2017年毕业于英国伦敦大学Bartlett建筑学院,获得建筑环境专业硕士学位。两年半的海外留学让我有机会走出自己的固定圈子,结识不同世界的人们,感受不同文化的产物,碰撞不同的文化视角与世界观,也因此对祖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同感。

英国总是给人宁静淡然的舒适感,会想要生活慢下来,去享受这里优雅别致的景色和慵懒悠闲的风格。因此,我选择了伦敦的留学生活;也因此,毕业后我想要回国就业,拥抱挑战与未知,创造我心中的万里晴空。回国后,我入职了中国建筑装饰龙头企业亚厦集团。亚厦在绿色建筑上的创新理念非常吸引我,让装修这个高度依赖手工业形态的产业往工业形态发展。

入职5年我从设计到市场再到部门分化与管理,一步步实现我的职业转型与发展,成为公司最年轻的管理人员。新型产业的发展需要创新与融合,浙大MBA为我提供了这样的机会和平台,打开格局、开拓视野、突破自我,实现助力行业升级的职业理想!

浙大MBA统考报名正在进行中!

报名时间:2022年 10 月 5 日至 10 月 25 日,

每天 9:00-22:00,逾期不再补报。

报名具体操作步骤请点击如下图片进行跳转!

责编:周映彤

审核:马金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