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一院首批7位确诊患者康复出院!含2例重症,1例孕妇!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20-02-06 09:31 浏览量: 2021

MBA中国网讯】2月5日上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之江院区,经过医院系统治疗,首批7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在门诊大楼前,医院党委书记梁廷波等携全体领导班子现场送别这7位康复患者,医护人员送上鲜花,随后,他们和早已等候在此的家属一起乘车离开,向全体医护人员挥手致谢。

浙大一院党委书记梁廷波教授介绍,今天出院的7例患者均家住杭州,年龄最大48岁,最小31岁,都有去过武汉或与武汉来(返)杭人员接触史。这其中,有2例是重型患者,有一例普通型患者是一位怀孕5周的孕妇

按照国家的相关诊疗标准,7例患者的病毒核酸检测均达到连续两次及以上阴性的检测要求,其中2例患者连续5次检测阴性:所有患者体温连续3天以上正常,肺部影像学表现大幅改善甚至完全吸收,经过专家组判定,达到出院标准。

这些患者平均住院时长为9天,最长住院时长为2例重型患者:15天,最短住院时长为2例普通型患者:4天。

今天,首批患者康复出院,标志着浙大一院作为全省唯一的省级诊治定点医院,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也更加坚定了医护人员的信心,坚定了全社会人民的信心

自从2020年1月19日收治杭州市第一例确诊患者以来,浙大一院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始终秉持生命重于泰山,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紧急启用之江院区应急保障,投入400余位*医护人员参与救治,凭借强大的综合实力和成熟的“浙一经验”,取得了显著的治疗成效。目前全院医护人员“零感染”、感染病例“零漏诊”、患者“零死亡”

在现场,梁廷波书记还透露了这么几个振奋人心的消息。目前在院的71例确诊患者中,年龄最大90岁,最小13岁,在医院接受系统治疗的9例危重型患者,6例已有明显改善,其余3例病情逐步稳定,其中1例83岁高龄患者合并基础疾病多,病情重,但影像学提示肺部病变有一定吸收,23例重型患者经过系统治疗,9例由重型好转为普通型,2例达到出院标准,其余重型患者病情不同程度好转,尤其是一位26周 的孕妇,影像学与肺功能显著改善,胎儿情况良好。

短期内还将有多例患者达到出院标准,陆续出院。

为更好服务2020MBA考生调剂,MBAChina特开启各地区预调剂系统,并进行2020管理类联考调剂线上说明会,请各位考生及时关注!

编辑:张珊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