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二院8名医生骨干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斗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20-02-05 15:46 浏览量: 4510

MBA中国网讯】2无论有多危险,总有一群人,不计报酬、不论生死,挺立在疫情的第*。

1月31日,浙大二院5名医生骨干和浙大邵逸夫医院3名医生骨干,作为省级医疗救治增援队成员,进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之江院区,开展危重病人救治工作。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斗*,浙大各附属医院守望相助,齐心协力,共同战“疫”。

浙大二院

巴立(急诊医学科副主任医师)

以党员名义:坚决完成任务,安全回家!

到达定点医院的第一项任务,就是接受培训。就像我们出发前医院再三培训的重点内容一样,是如何保护自己,如何穿脱防护服。原来防护服穿还好、脱困难,我认真学习、反复练习,深刻领悟“规范、仔细、慢”这几个关键词。

进入病房缓冲区,墙上依次贴着脱防护设备的各个规范步骤,细到脱哪层开哪扇门,所有这些都保障我们能安全投入到救治工作中去。

这几天,我不停地收到亲戚朋友的关怀短信,最多的就是“平安回来”四个字。特别是高中班主任发动同学们每天在群里为我加油,让我感触良多!

其实在这场战役里,每个人都在贡献自己的力量,而我们只是因为职业的原因,站到了本该我们坚守的阵地上,却因此牵动了那么多人的心,还真有点过意不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向所有人保证:坚决完成任务,安全回家!

黄晓洁(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

党心党性:在哪干都是干

保卫家园,人人有责

在接受了院感防护医疗安全等培训后,我们马上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的工作中,和已经入驻的医护人员手拉手,肩并肩,共同作战。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哪干都是干!今天我们怀揣同样的目标,守护这座城市,捍卫我们的家园!

感谢家人,虽担忧我,但还是非常理解和支持,帮我照顾年幼的女儿,让我没有后顾之忧。我知道短暂的别离是为了长久的相聚。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任何一个人都不可能置身事外,也无法独善其身。在疾病面前,我们医护人员就是战士,参与*的救治,就是捍卫自己的家园。

这是一场硬仗,我们已经做好准备,战胜病魔,平安归来!

董樑(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

大丈夫立于天地之间,职责所在

过年以来,我每天拿出手机的第一件事,就是翻看最新的疾控数据,看着不断增加的确诊和死亡人数,我的心情是沉重的。身为心血管内科医生,我和同事们一起增援*,内心除了激动,更多的是觉得这项工作非常具有挑战性,肩上的担子沉甸甸的。心血管病这个专业涉及面很广,如呼吸系统的问题也会累及心血管系统。此次增援,以重症病人居多,我们多学科相互配合,会更有利于患者的全面救治。

大丈夫立于天地之间,职责所在者,不能避;临危受命者,不能避;为国赴难者,不能避!

尹俊华(全科医学科副主任医师)

能为同行分担一点,我很心安

我和我先生都是医生,他有几十位同学在武汉各大医院工作,当我们得知武汉疫情时,他们已经苦撑好多天,极度疲劳了。每天在家也是非常不安地刷着手机,了解疫情。此次作为增援队员上*,是我的职责所在,能够为同行分担一点,我很心安;家里有老公支持,还有母亲帮忙照看小孩,我很放心;医院也多次给我老公打电话慰问,还有好多同事朋友微信、电话、短信支持鼓励我,我很感动。

还曾是住院医师的我,经历过非典,深深地记得那时带着厚厚的纱布口罩在呼吸科病房忙碌穿梭,一点都不害怕。如今我二上战场,定点医院的生活及工作保障工作非常好,装备非常精良。虽然是在传染病房工作,但是只要按照培训的规范流程操作,是能保证安全的。相信自己一定不辱使命,平安归来。

骆晓倩(外科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

我就是来干工作的

此刻的骆晓倩医生正在工作,没带手机。在外科重症医学科主任李立斌眼中,骆晓倩是一位做事很踏实的医生,话不多,但是做事却十分仔细。早在1月18日,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的初期,他便递交了申请奔赴武汉*救援的志愿书,没有去成是他的遗憾,不过他热情不减,这次援助浙江省定点医院他依旧是第一个报名。骆晓倩的家人在国外,本来计划好与家人共度春节,节前疫情升级,他毅然退掉机票,坚守岗位,始终战斗在最前线。

浙大邵逸夫医院

张冀松(呼吸内科主治医师)

党员,就是身先士卒,迎难而上

有着11年党龄的张冀松是邵逸夫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2010年硕士毕业后就一直在呼吸内科工作。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张冀松和整个科室的同事都一直在密切关注着疫情的进展和变化,也在研究各种最新的发热指南。同时,为了积极抗击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科室里的同事们都取消了休假回到医院上班。腊月二十九,刚下飞机到达四川婆家的她,马上购买回程的机票,同时饱含歉意地告诉远在贵州的父母,不能前去探望。没有买到除夕当天返杭的机票,正月初一她只身一人回到了杭州。

那天正在值班的她看到科室的微信群里支援浙一之江院区的通知时,马上条件反射似的,第一时间抢着报名,“秒杀”抢到名额。“我没有很多的想法,就是觉得身为党员,真的是在危急的时候,需要我们挺身而出,身先士卒,迎难而上。在这之前,我们科室的吴晓虹老师报名去了武汉疫区中心,她的勇敢和坚毅让我们特别受触动。”张冀松说道。

张冀松报名后才告诉家里人自己去前线的事情,同样是医生的妈妈特别支持女儿的选择。而张冀松六岁的女儿最大的愿望是长大后当一名医生,这个春节她则希望妈妈的这个“长出差”能早点结束回家陪她。

她说这次支援之江院区,对她来说也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学习机会。她这几天在疫情前线学习到了很多关于新冠肺炎的诊治经验,她也第一时间把这些宝贵的信息传达给自己的同事,希望他们在临床上提高警惕,不漏过任何一个疑似病例。

方家追(感染科主治医师)

这一次不能再让女生去了,我去!

“我们科室之前派遣皮博睿老师去了武汉,我发自内心敬佩瘦弱的皮老师。那天,俞云松副院长在群里发了支援前线的通知,我看也没看以为是去武汉,立刻报名了。我们科本来男生就不多,我想,这一次再怎么着,也不能让女生去了,我去!”身形单薄的方家追,镜片下的眼神沉稳而坚定。

1988年出生的他,2015年毕业于浙江大学临床医学巴德年班,之后就在邵逸夫医院感染科工作。刚新婚不久的他,准备今年春节和妻子回慈溪老家好好陪伴父母几天,结果疫情严峻,正月初一他就回到医院上班了。父母千叮万嘱,让他做好自我防护。

方家追说报名支援浙一之江院区的事情,只是偷偷和同样当医生的妻子讲了,她很支持。但是没有第一时间和父母说,怕他们担心。到达之江院区的当天晚上,他才委婉地告诉父母。父母虽然担心,但是还是尊重儿子的想法,盼着儿子平安归来。

方家追的姐姐方旭在新闻里看到弟弟出征的视频后,发了一条朋友圈——生而为人,该有三敬:敬医愚之师,敬救命之医,敬护国之军。加油!盼你早日归来,不辱使命!为你骄傲!

方家追说看了姐姐的朋友圈,觉得责任重大,他一定不负重托,完成重任!

方家追的姐姐在电视里看到他支援前线的新闻发了朋友圈

孙雅逊(心内科副主任医师)

医疗如战场,该上就得上

孙雅逊,邵逸夫医院的心内科副主任医师,自从2009年参加工作后,他好几个春节都是在医院值班。今年春节难得回东北老家陪父母吃了一顿团圆饭,正月初二就匆忙回医院上班。也是看到科室群里的支援前线的通知后,他主动报名。

“个人觉得就是医疗如战场,该上就得上。记得小时候看的电影《上甘岭》吗?我小时候就在想,这种情况下怎么办?我一直觉得我能冲上去,一个机枪手倒了,下一个顶上去。虽然我的专业是心血管疾病,但是能用得上的时候,就要顶上去。”孙雅逊言简意赅地说了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孙雅逊说既然上了前线,只要防护到位,心里就不用过多害怕。但是家里老人的担心他还是耐心去宽慰。“结果一打电话,我爸比我还明白呢,说该上就得上,注意别马虎,按流程来。后来发朋友圈我看到了,他其实也挺担心的。”看了父亲的朋友圈,他没有伤感,肩负使命,必须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

致敬所有前线医护工作者,

同舟共济,坚定信心,

我们终将赢得这场战役的胜利。

愿所有的“逆行者”,

早日凯旋,平安归来!

内容来源:浙大二院《守护浙江① | *实录,浙二勇士增援省定点医院第三天》| 邵逸夫医院《再出征!邵医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