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邵逸夫医院隔离病区内送餐机器人上线!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20-02-03 10:49 浏览量: 2639

MBA中国网讯】这几天,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隔离病区内多了这样一名“新员工”。

这是一个智能机器人,它的主要工作是实现病区内的自动送餐,减少不必要的接触,最大限度保护患者和医务人员。它可以点对点配送,从缓冲区送餐到病房门口,自动提示房间号,病人取餐后即返回,单次送餐可送四个病房,一般一到两分钟可完成一次送餐任务,也可以集体配餐,将盒饭置于其上,机器人会慢速来回巡逻,提醒大家现在是饭点,该吃饭咯!

这原是一款室内配送机器人,2016年投入市场使用,那么它是怎么来到邵逸夫医院的呢?

浙大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感染科刘丽琳介绍,这款机器人是通过杭州救助群内的好心人,帮忙联系到社会企业,由企业捐赠给医院使用。使用机器人代替人工送餐的,最重要目的是减少接触,从细节处严控感染的可能性。在整个送餐过程中,病人基本可以做到无接触取餐,即便病人接触到机器人本身,也可通过含酒精的湿巾擦拭等方式进行消毒,降低交叉感染的概率

捐赠方介绍,在全国医务工作者共赴*抗击疫情的情形下,出于减轻医务工作者工作压力以及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的考虑,公司已陆续捐赠二十多台至杭州、温州、宁波、湖州等医院和隔离点,成为抗击疫情的特殊后勤力量之一。

据了解,机器人除了送餐以外,平常会进入巡逻提醒模式。在该模式下的机器人会不断播放设定好的宣传语,可提醒病人多喝水、勤测体温等。这对于实时提醒、规范管理和加强医护意识具有重要意义,也可起到通知关切的作用。

为更好服务2020MBA考生调剂,MBAChina特开启各地区预调剂系统,并进行2020管理类联考调剂线上说明会,请各位考生及时关注!

编辑:张珊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