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关键词解锁“战略管理”| 浙大教授吴晓波《战略管理》 听课席位秒杀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19-10-15 21:11 浏览量: 3256

MBA中国网讯】

孔子弟子七十二贤,皆因师之学深矣。斗水不能行海水之功,自身限矣。优秀的师者有着自己的一套比较完整、系统、精深的专业理论。

浙大EMBA将在每月为毕业校友推荐公开课,欢迎校友选听,10月推荐课为:吴晓波《战略管理》10月17日—20日。

吴晓波教授:现任:浙江大学社会科学学部主任、浙江大学“创新管理与持续竞争力研究”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主任、浙江大学-剑桥大学“全球化制造与创新管理联合研究中心”中方主任、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院长、睿华创新管理研究所联席所长。

多年来积极从事以竞争战略与技术创新管理为核心,在创新管理、全球化制造与创新战略、信息技术与管理变革、包容性创新、大数据背景下的商业模式创新等领域开展了开拓性的研究。

课程介绍

战略关注于通过界定组织的方向与业务范围来获得竞争优势,从而获得长期成功。通过开展战略管理,借助于一些理念与工具,帮助高层管理者做出更好的战略决策。本课程结合了高标准的学术严谨性与实践方法,将会帮助学员深入地理解战略管理的整个过程。

学习目标

本课程旨在帮助学员培养制定有效战略决策的能力,使他们能够成功地应对企业经营。在本课程结束后,预期学员们能够:

理解战略管理的本质与过程;

掌握一系列战略分析的方法与技巧;

具备团队协作进行战略分析的能力。

主要内容

第1模块:何为战略

第2模块:战略环境分析与战略选择

第3模块:产业发展与战略

第4模块:价值链分析与商业模式创新

第5模块:多元化

第6模块:兼并与收购

第7模块:战略执行

吴晓波:“10大关键词”

1. 创新创业:向专业极客型与跨业平台型两个极端快速延伸

2. O2O:无边界管理的兴起

3. 全球运营:合规化管理成为底线

4. 兼并收购:产业发展过拐点后的必然浪潮

5. 互联网金融:新的造血与血液循环机制

6. 商务分析:基于大数据与云服务的商务行为精准分析

7. 认知:行为、神经、基因等底层管理科学研究与应用进入新阶段

8. 翻转课堂:师生关系的巨变

9. 中国式管理:源起中国的企业管理体系全面崛起

10. 范式转变:管理理论的基础开始在动摇中艰难更新

课程试听报名要求

浙大EMBA校友报名要求:

1、遵守浙大EMBA教学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随意在课堂进出,以免影响其他人听课。如严重影响课堂纪律,浙大EMBA有权终止试听。

2、成功报名后因个人原因缺席,需提前3天请假,未按时请假,一年内将不得申请相关试听课程。

3、需提前5天报名预约席位,以便中心准备课程材料。

非浙大EMBA人士报名要求:

为保证教学质量与授课效果,报名听课的非浙大EMBA人士需遵循以下条件:

1、国民教育系列大专及以上学历,工作8年以上。

2、遵守浙大EMBA教学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随意在课堂进出,以免影响其他人听课。如严重影响课堂纪律,浙大EMBA有权终止试听。

3、一个名额限一人听课,不允许携带他人,请携带与报名信息一致的名片签到。

4、每人每年限试听2门课程。因个人原因缺席,一年内将不得申请相关试听课程。

5、需提前5天报名预约席位,以便中心准备课程材料。

试听报名名额:

浙大EMBA校友:7个

非浙大EMBA校友:3个

最终听课名单以浙大EMBA通知为准

编辑: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