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人!浙大“飞人”谢震业再创历史!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19-10-03 08:06 浏览量: 2259

MBA中国网讯】北京时间10月2日凌晨,在2019年多哈田径世锦赛上,浙江大学教育学院2016级运动训练专业研究生谢震业以20秒14的成绩获得男子200米决赛第七,创造中国短跑在世界大赛(世锦赛和奥运会)决赛最好成绩。为中国田径谱写了新篇章,他也成为第一个晋级田径世锦赛男子200米决赛的中国选手。

世锦赛男子200米谢震业20秒14获第7名 创中国最佳战绩

谢震业在决赛中被安排在第2道,加拿大的布朗在第3道,厄瓜多尔选手奎尼兹处于第4道,美国的莱尔斯在第5道,英国飞人格米利在第6道,奥运会铜牌得主德-格拉塞在第7道,谢震业半决赛的20秒03排名半决赛总成绩第三,但决赛被分到第2道,这对谢震业的发挥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谢震业比赛视频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半决赛中跑出的20秒03是谢震业个人职业生涯第二好成绩。今年7月他在钻石联赛伦敦站上演第九道奇迹,以19秒88创造新的亚洲纪录。

本场比赛开始后,谢震业出发反应为0.161秒,仅次于0.158秒的第6道选手格米利。谢震业在内道,他奋力坚持自己的节奏往前跑。在弯道变直道后,连续5天跑第5枪的谢震业体能上略有下降,他的速度有点掉下来,排名落在了后面。

最终第5道的美国名将莱尔斯以19秒83夺冠,加拿大的奥运会铜牌得主德-格拉塞以19秒95获得亚军,厄瓜多尔选手奎尼兹以19秒98获得季军。谢震业以20秒14排名第七。

谢震业接受央视采访视频截图

赛后谢震业透露自己的脚这几天早就磨破了,多哈高温高湿的环境让人有些不舒服。他说半决赛后,一度听到自己是第4道,当时还感觉不错,但没想到是第2道,这对200米选手来说是最差的道次。谢震业说:“这几天经历了五星级难度的考验,100米最难的组我遇到了,200米最难的组我遇到了,这场决赛最难的道次我也遇到了。今后我觉得自己应该已经无所畏惧了。明年的最大任务就是东京奥运会,我们可以在现在的基础上去构建更高一些的目标。未来谁知道呢?我们尽力去创造吧。”

祝贺谢震业

编辑: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