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 MBA HRM Track -“如何培养下属”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19-01-19 11:34 浏览量: 4898

MBAChina网讯】1月12日,浙江大学MBA HRM Track邀请中国建材南方水泥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陈长征先生为同学做“如何培养下属”专题讲座分享。MBA HRM Track项目主任严进老师、领导力与组织管理学系副主任莫申江老师、HRM Track的56位MBA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HRM Track的陈方圣同学主持。

浙江大学MBA HRM Track 陈方圣同学

讲座伊始,陈长征先生首先谈到了行动学习,他介绍了行动学习与案例学习的区别:与案例学习不同,行动学习是活的,行动学习的两大方向:一是倾向行动,在企业中行动要有结果输出;二是行动学习,重在学习,不止于拓展思维、提高问题识别与分析能力,还包括各种行动学习方式,理解行动学习精髓,把行动学习工具用好,在企业产生真实业绩或者使管理层团队提升问题思考能力等。

中国建材南方水泥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 陈长征先生

陈先生作为HR领域的实战专家,接下来他根据自身多年实战经验做“如何培养下属”的分享。首先,他就“如何培养下属”抛出了一系列问题,然后界定问题,重新定义问题,从两个维度出发,首先以鸟瞰视角,围绕“如何培养下属”展开框架式讨论。他从人与组织、人的培养、领导力、战略视角、战略与组织能力、“别人”的做法、成长环境的影响、认知偏差等视角谈如何培养下属。同时他讲到要注意“培养”的悖论,强调质疑思想的重要性。

其次,陈先生根据他在南方水泥、深圳三家企业,以及政府部队的工作经验,谈了他本人的实践感悟。关于情境领导力,他特别强调公司在不同的发展阶段,不同情况下的领导方法,根据岗位不同,对待下属方式是不同的。从团队角度看领导力与培养下属,要研究团队在形成期、磨合期、规范期、高绩效期等不同阶段,使用不同方法,对发展个人、构建团队、任务达成三个维度分配不同侧重比例。

最后,关于人、组织、领导力,陈先生强调了真诚领导力与互信的重要性。从鸟瞰到聚焦,从“入口”(招聘)抓起、“闻味道”、系统性投入、持续完善培养计划、持续反馈、双向互动、反复与不稳定、行动学习多角度为MBA同学带来实战分享。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就感兴趣或疑惑的问题与陈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仍然沉浸其中。

编辑: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