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MBA校友导师杜传文带您走进一个“真实的”资本市场,感悟投资之道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19-01-19 11:40 浏览量: 5735

MBAChina网讯】1月12日晚,以“从中美股市比较研究谈投资之道——基于行为金融的视角”为主题的浙江大学MBA校友导师系列讲座在浙大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223举行。浙江大学MBA校友、09级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博士、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客户部书记、副总经理杜传文先生作为演讲嘉宾,与在座近200位MBA同学与校友分享了有关投资的话题。讲座由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副主任裘婷老师主持,她首先代表MBA教育中心欢迎杜传文校友的到来,并向他赠送了代表创新创业的浙大MBA首席创业官——创创。

杜传文校友首先向在座的同学抛出了问题:什么是牛市,同学们从多个角度进行了反馈,然后杜传文校友从中国历年的GDP增速与上证指数、美国GDP增速以及道琼斯工业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多方位的对比分析,给大家进行了解答。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客户部书记、副总经理杜传文先生

谈到辨别一个好公司的三个步骤,杜传文校友这样说到,首先要选一个好的行业,看行业的发展阶段,是否处于快速增长期、并考虑需求增速、替代风险以及行业集中度等因素;其次在好的行业中寻找商业模式、行业地位、管理团队都优质的公司;最后对比左侧交易以及右侧交易,寻找合适的投资点入场。

杜传文校友同时指出,未来的五大投资方向是消费、高端制造、新能源、医药以及人工智能。他特别看好人工智能,工业机器人等创新成长行业。

讲座最后,杜传文校友分享三点个人投资心得:首先要明道,也就是明白投资的市场规律;其次要取势,在合适的时间点入场;最后要具有一定的金融知识,做到知行合一。他送给同学们一句话,来自未来预言大师Kevin Kelly的一句名言:“你看到最高的山峰,而明日将出现更加高峻的山峰”。

讲座结束后,MBA同学们积极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提问,杜传文校友均一一予以解答。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仍纷纷上前与杜师兄进行交流,仍然沉浸其中。

当晚,杜传文校友的MBA同学与朋友也赶到了讲座现场,并留下珍贵合影。

编辑: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