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浙江制造”——记浙大管院西奥电梯参访活动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19-01-25 00:00 浏览量: 3709

MBA中国网讯】2018年12月22日,浙大MBA始了为期半天的杭州西奥电梯参访活动。杭州冬天的阴冷雨天并不能减少同学们参加企业参访的热情,9:30分校车准时到达西奥集团大门口。

企业负责人汪部长热情的接待了同学们,并且详细的介绍了西奥电梯的发家史和电梯行业的发展历史。惊叹的发现从原来最普通的电梯滑轮模型发展到今天秒速可达5-6米的高速电梯,在短短几十年时间里,电梯行业的高速发展让人叹为观止。西奥电梯从一开始以服务为起点,高标准高要求的管理下,逐渐从电梯服务型转向电梯OEM到自主研发电梯的发展,创建自我品牌,努力实现“浙江制造”的宗旨。

随着参访的进行,我们来到西奥电梯的运营控制大厅,巨大的液晶显示屏显示在我们面前。对于大屏上实时更新的数据和滚动的条目,同学们都目瞪口呆。在这块显示屏上,整体显示了对于企业运营管理前端,中端和后端的全部有效数据。不仅显示了西奥电梯目前的企业的运营情况,包括有多少订单待完成,正在生产哪几台,有哪几台在组装,有哪几台在装车,哪几台在运输,预计什么时候完成订单等等。而且还显示了上游供应商的情况,包括供应商生产车间的实时监控,物料储备等等。对于销售后端客户服务,可以在大屏上看到客户的分布,电梯使用情况和维护情况,目前企业负责维护的养护工的工作地点,可以最短时间内到达事故电梯处进行修理维护等。西奥的这块大屏不仅仅展现企业的有效管理,更是现在企业已经充分利用互联网时代和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实业产业对于时代变化有效利用,提高自身企业竞争力的表现。

西奥电梯在不断秉承质量管理的前提下,也不断注重员工的培养,塑造企业文化。在西奥电梯参观的走廊中,随处可见关于企业文化的各种标语。最值得一提的是西奥电梯成立了西奥大学,培训具有高素质高能力的企业接班人。

在参访最后的环节,安排了同学们与企业的互动交流环节。西奥电梯质量部部长汪泉发代表西奥电梯回答了各种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特别是关于精益制造当中的管理环节及对于中国发展趋势“中国制造2025”等趋向,西奥电梯作为浙江民营企业代表的发展方向问题等等。

我们相信,西奥电梯在秉承质量管理为前提,打造自主浙江制造品牌,完善企业精益管理上会越走越好。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