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EMBA校友章政华斩获2018《财富》金融科技年度创新冠军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18-12-11 10:42 浏览量: 4393

MBAChina网讯】2018年11月29日-30日,《财富》全球科技论坛上,浙江大学EMBA校友章政华带领的UnPay从百余家创新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2018《财富》金融科技年度创新冠军。

UnPay创始人兼CEO章政华作为《财富》中国40位40岁以下商界精英代表受邀出席并发言。

浙大EMBA校友、UnPay创始人兼CEO章政

章政华:谁还需要现金

支付模式从远古时代的以物换物到金属铸币的1.0,从宋元时代纸币现钞的2.0,再到刷卡支付的3.0时代,人类的支付介质随着科技的发展不断变化,也改变着人们的消费模式和生活方式。当下,工业革命以来的支付革命正在席卷全球,以电子钱包为代表的移动支付正逐步引领我们走向数字经济的4.0时代。

“金融科技时代,谁还需要现金?”UnPay创始人兼CEO章政华在参与主题讨论时指出,回顾支付方式变迁史,科技在其中扮演决定性因素。当前全球都在拥抱支付数字化,而中国的移动支付是领先全球的,无论是场景应用还是产业发展,中国支付产业的国际化在逐渐提升。

无现金支付在中国已成趋势,但在其他国家仍有60%以上的人口使用现金支付。这些国家特别是新兴国家的支付产业升级,将跨越式直接进入4.0版本数字钱包时代,用电子钱包作为这个国家的支付基础设施。章政华认为这有两个好处:一是效率更高,二是能够更好地帮助这个国家做数字化账户和个人信息管理。

章政华表示,在这个背景下,UnPay将做好两件事情:一个是技术赋能,构建无国界支付系统,为各类支付机构和合作伙伴提供平台核心能力;二是跨境互联,构建全球最大的资金和信息交换服务网络,能够让全球的贸易、资金、服务流动往来的效率变得更好。”

UnPay联合创始人赵嬴参赛并发言

UnPay作为唯一一家创新支付企业晋级决赛,与其他来自金融科技、教育、媒体、娱乐及消费品,生物科技及医疗,制造业、出行及能源等4大领域的创新企业同台比拼。联合创始人赵嬴上台陈述公司核心创新能力,优异的表现得到现场评委和专业观众的认可,最终UnPay从金融科技赛道中胜出,斩获《财富》中国年度创新企业奖。

赵嬴代表UnPay上台领奖

赵嬴领奖时表示:“此次晋级并最终胜出,表明UnPay在支付技术和商业模式上的创新在一定范围内得到业界和投资机构的认可。接下来我们将加强国际化团队建设,加强通道拓展与机构合作,努力完善产品和服务,朝着构建全球最大的支付间服务网络这个目标前进。”

关于UnPay

UnPay是全球领先的一站式金融科技服务平台,也是第一家提供支付全能力输出的开放平台,旨在整合全球各国和地区的新型电子支付业务,向全球商户提供智能综合支付服务。UnPay总部位于新加坡,成立以来迅速布局全球市场,已经在中国、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印度、新西兰、英国等地设立公司,目前已接入500+主流支付方式,实现200+国家和地区支付全覆盖。

编辑: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