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紫金港西区学生生活区组团(北)项目即将开工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18-10-30 16:47 浏览量: 6261

紫金港西区的网红餐厅都去吃过了嘛?

西区的求是大讲堂去看过了吧?

西区新的研究生宿舍也羡慕过了吧~

那么现在,关于紫金港西区

它的又一个新进展来啦!

2018年10月25日

紫金港校区西区学生生活区组团(北)项目

顺利通过初步设计评审!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学生生活区组团(北)项目位于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西北角,计划于2021年建成!

项目区域位置图

这是啥?

好像很厉害的样子?

没错!

先让我们来看一组数据!

总建筑面积164760.62平方米

地下室18923.37平方米

8幢学生宿舍

包括3350个双人间及800个单人间

1幢食堂

可容纳8000人就餐

2个足球场

5个篮球场

再让我们来看一组效果图!

双人间宿舍立面及庭院效果图

双人间宿舍立面,底部采用架空的异形柱,宿舍单元分户墙采用折线墙与空调机位交错设置,阳台栏板采用折线形上下错开设置,使原本单调的单元式宿舍立面富有节奏感与韵律感,充满活力。

单人间宿舍以单元形式,中间宿舍体量突出,以公共晾晒平台分隔,在立面上形成了虚实对比,使得较长的建筑立面具有丰富的光影变化。

单人间宿舍立面效果图

学生食堂为三层体量,建筑的主题功能为餐饮服务综合体,体现了多元化、多格局的单体服务功能,兼顾多层次的餐饮服务,以满足师生日益多样的餐饮需求。一层设置了多窗口的快餐售卖、多功能服务餐厅与24小时学生便利店;二层设置了各民族、菜系风味餐厅,可与室外看台直接连通;三层设置了主题特色餐厅。

食堂、服务中心立面效果图

学生服务中心为局部四层体量,一层为师生交流吧、健身房;二层为学生社团活动室,连接室外看台;三至四层为浙江大学IBE创客中心。

服务中心透视图

最后,是我们最关心的,宿舍长啥样?

学生生活区(北)由6栋多层宿舍(1、2、3、4、7、8号楼)、2栋高层宿舍(5、6号楼)、1座食堂、1座服务中心以及体育运动场地组成。车行道围绕基地周边布置,内部以人行为主,实行人车分流。

项目总平面图

宿舍楼在最大化布置南向宿舍的基础上,在端头位置适量放置东西朝向的房间,以组成大小不一的院落。2号楼是单人间宿舍,其他均为双人间宿舍,共可容纳7500名学生入住。

在东西向轴线两侧的宿舍楼架空层,与学生服务中心以及学生食堂等一层沿街面共同形成一个以休闲生活为主的T型“学生街”,为学生提供便捷的生活共享服务空间。

双人间每两间公用一套卫生间。宿舍内每个学生都配置独立的床位、书桌、衣架及书柜等生活设施,阳台设置独立的空调室外机平台;单人间宿舍设置为公寓式,每六至八间宿舍共享一个公共客厅、阳台与卫生间,居住环境舒适。

双人间多层宿舍标准层平面图

在双人间宿舍内,转角、北面等不适合布置宿舍的空间,成为了提供学生交流共享的学生活动室,学生服务用房等空间。所有宿舍到服务用房的距离均不超过50米,优化了宿舍的居住体验。

这样的西区你期待么?!

编辑: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