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保研,浙大再现学霸寝室!运动+绘画+主持,颠覆你对“工科男”的认识~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18-10-29 16:45 浏览量: 4817

忙碌的保研季刚刚进入尾声

不少同学的朋友圈都

洋溢着心想事成后的喜悦

而对于玉泉校区七舍2019寝室

陈健飞、应雨轩、江秉义、应成栋

四个人而言

这样的幸福感一定是乘以4的

9月19日

江秉义朋友圈的一张截图

难掩喜悦

“那天,开完班长团支书会议

恰好碰到老师在张贴保研名单

我立刻兴奋地拍下这张图

第一时间在朋友圈

和大家一起分享这个*

2019寝室的四位同学

都来自能源工程学院

三人喜提直博,一人保研硕士

他们与浙大的故事

又开启了新的篇章

从左至右依次为:

应雨轩、陈健飞、江秉义、应成栋

四种个性,一份包容

四个人中,江秉义和应成栋的性格相对活泼外向,陈健飞和应雨轩则相对内敛,和大家熟了以后才会活跃起来。

与大家平常对理工科男生的刻板印象有所不同,除了专注于学习,四位男生的爱好也丰富多彩。江秉义热爱画画、主持,加入了书画社和蓝田艺术团,在大一大二的时候还主持过不少学校的重大活动呢;应成栋则热爱欧美乐团的歌曲,刚刚发布的新歌、各大音乐节、颁奖活动都是他的不会错过的视听盛宴。

江秉义主持的部分活动留影

江秉义部分画作

陈健飞同样热爱画画,在大三忙碌的学习生活中也会偶尔提笔创作;而应雨轩则偏爱看动漫、拼拼图,喜欢运动的他,也常出现在学校的篮球场

陈健飞部分画作

那么四个性格爱好各不相同的人,是如何聚到了一起?他们说,这并没有经过太多考虑,或许就是冥冥中的缘分吧。“之前我们都是一个行政班的,互相都认识,组建寝室的时候觉得大家的性格都比较合适,就互相联系了一下,自然地组到了一起。”

大家说,四个人都是比较随和的人,能够相互包容,虽然寝室里平日也有过小摩擦,但是从来没有大的矛盾。“曾经有位同学,作息时间和室友们不太一样,导致大家无法好好休息,次数多了就产生了矛盾。”应成栋说,在大三这个比较忙碌的阶段,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计划和任务安排,大家也曾因为作息不协调的问题产生龃龉。在感到气氛不对的时候,作为寝室长的陈健飞及时出面,协调大家召开了一个小小的“寝室座谈会”。“大家互相都作了一些妥协,有错的道个歉,从此以后也就没有什么芥蒂了。”

陈健飞参加暑期短期支教时和当地小朋友合影

合作共赢,水到渠成

在生活中相互包容,在学习上互帮互助,是他们的默契。在介绍自己的学习经验时,四个人达成了一点共识:要舍得离开寝室。或许是寝室的氛围太过愉快轻松,为了提高学习效率,大家平时都自觉地分头自习,各自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

但他们同时也强调“合作共赢”是成功的秘诀之一。特别是每到学习压力最大的期末,四个人都会聚在一起分享学习资料,分配学习任务。“老师发下来的学习提纲,比如说有20个知识点,我们就会打印出来一起看。晚上回到寝室的时候,我们也常常针对不懂的问题一起讨论。”不拖延、管住自己、有目标,再加上积极向上的态度,是他们总结回顾三年来的学习生活后共同总结出来的经验。

江秉义

“我们并不是竞赛‘大佬’、‘科研’大佬,只是循规蹈矩地做好了该做的事情,就比较顺利地迎来了这个结果。”他们纷纷谦逊地表示自己并没有什么过人之处,只是三年来一以贯之的努力让最终圆满的结局显得水到渠成。因而他们虽然在保研的过程中也有过焦虑,但更多的是自信、淡定和从容

低调的他们也表示,之所以后来愿意接受采访,是考虑到自己的学习经验也许会对学弟学妹们有帮助。“我们在保研的过程中也收到了学长学姐的很多帮助,所以如果学弟学妹们有需要,我们愿意站出来分享我们的经验。”比起成为让人企羡的‘传奇’,他们更愿意回归平凡之中,希望自己可供借鉴的经验能帮助到更多迷茫中的人。

携手前进,不诉离殇

相比起很多人保研时的纠结于外推或是保内,四位同学都一致表示,他们从一开始就想好了要留在本校的,根本没有考虑过外推。“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科研优势和学术优势。我们已经在浙大待了四年,足够了解自己的专业,了解浙大的学术氛围,所以留在继续学术也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应成栋说,“从某种意义上说,浙大培养了我们,我们也怀着感恩之心,希望能为母校作一些贡献。”应雨轩、江秉义、应成栋三个人选择了直博,而陈健飞选择了读硕士,将去往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

这是一个终点,更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是他们与浙大另一段故事的开始。

应成栋

未来会走向何方,谁也无法预料,只能在摸索中前进。江秉义说,他想在读博期间留给自己更多的时间去确定未来想走什么方向,一旦有机会就会去积极争取。应成栋也说,如果能够在今后的科研中产生足够的兴趣,他可能会考虑走科研的方向。

应雨轩

毕业在即,每个人都给室友送上了暖心的祝福和戏谑的调侃。

应成栋:希望即将去往工程师学院的陈健飞不要忘记原来的自己,继续努力,有时间常回来聚聚。留在玉泉的我们仨,希望还在一个寝室,一起努力,科研硕果累累,按时毕业。

应雨轩:在玉泉的时间转瞬即逝,不知不觉中大学生活即将走到尽头,我有太多的不舍、太多的留恋。可能目前我们心中对未来或多或少有诸多茫然和迷惑,但现实生活在背后推着我们不断向前前行。所以即便未来分开了,我们还能够带着美好的记忆迎接明天。希望阿飞去了工程师学院能够习惯在那边的生活和新室友相处融洽;希望阿栋能继续“slay”全场,继续独特的自己;希望秉义少吃点外卖,吃多了对身体不好。

江秉义:大家在寝室一起生活了近两年,无论在学习上、生活上、情感上都互帮互助。于我而言,我很感谢这段大家共同进步、一起努力的日子,这段“革命友谊”甚至改变了我一生的方向。我相信我的室友们无论以后身在何处,做着什么事情,都会是其中的佼佼者。希望注定会成功的你们,永远能像现在一样充满活力!

陈健飞:希望到了研究生阶段他们都可以“善待室友”,毕竟像我这么脾气好的室友不多了,哈哈哈。我要去工程师学院,肯定是不能和你们组寝室了。希望大家早睡早起少熬夜,多去食堂少吃外卖,多运动少生病,希望大家一切都好!

希望2019寝室的同学们能够

带着从前的那份谦逊、努力与自律

迎接即将到来的研究生生涯

愿你们的优秀一如既往!

给这个集体保研的学霸寝室点个赞吧~

采访:陆海燕 | 韩诗雨

文字记者:陆海燕

图片来源于应雨轩、陈健飞、江秉义、应成栋本人

今日编辑:浙江大学微讯社 李紫月

责任编辑:李灵

推荐阅读

1.年仅29岁!浙大青年学者摘下达摩院青橙奖,获阿里百万奖金和全方位研发资源支持!

2.揭秘浙大“减肥班”!7年吸引近千人,有人成功减重70斤!

3.浙江大学并校发展二十周年系列综述: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

4.杭城最全赏秋攻略发布!未来60天,杭州这些地方就要惊艳所有人!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