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第六届“浙江大学MBA校友导师”项目正式启动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18-10-17 13:38 浏览量: 6403

MBAChina网讯】第六届“浙江大学MBA校友导师”项目将于近期正式启动。现面向全体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校友征集校友导师人选,欢迎推荐、自荐。如果您有兴趣报名,请点击左下角原文链接, 填写报名表。

报名截止日期: 2018年10月27日。 如有任何疑问请随时与MBA中心联系。

校友导师计划是啥?

“浙江大学MBA校友导师计划”会邀请管理学院资深校友担任校友导师,根据行业、专业等情况,经双向选择确定每位导师指导2-5名MBA在校生。在项目期内,导师通过各种形式的交流与MBA学生交流职场经历、分享心得体会,为MBA学生的个人成长和职业发展提供帮助与建议。

我可当校友导师?标准在此

1.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校友;

2. 对母校有强烈的认同感,关心母校的发展,热心教育事业有社会责任感;

3. 具有丰富的专业知识、职场经历和管理经验;

4. 具有热情、耐心和奉献精神;乐于分享,乐于帮助年轻人成长。

校友导师需要做哪些事儿?

对于高大上的你来说,so easy!

1.根据MBA学生的职业、兴趣、能力、目标,指导学生开展 职业生涯规划,帮助学生了解职业环境。

2.与MBA学生交流分享专业知识、职场经历和管理经验等,帮助学生解决在学习和工作中遇到的困惑。

3.应邀担任浙大MBA校友导师系列讲座演讲嘉宾。

4. 与MBA学生保持定期交流。

每月通过微信、邮件、电话或会谈等形式进行日常交流。建议每季度1次或更多的面对面交流。活动形式不限,如组织开展企业参访、行业分享会、项目讨论会、休闲交流等活动。深受学生欢迎的活动形式还包括:总裁办公室一日游、跨导师组联合活动、学生组跨届交流、企业课题研讨会、参加导师企业年会等。

5.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接受学校邀请到学校与MBA同学交流,包括担任论坛嘉宾、担任活动评委或做主题报告等。

6.在不影响学生学习的前提下,可以适当安排学生参与有助于提高其职业能力的工作。

7.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配合完成项目启动、推广和其他相关活动。配合项目调查,并对校友导师计划提出建议。

8. 导师优先获得有人数限制的学院、学校活动的参加资格。

你的学生会是谁?

师弟变徒弟,就是这个feel!

你的学生将是2017级MBA全日制、非全日制、GMSCM项目以及2018级MBA全日制同学。

平均年龄约31.5岁、平均工龄约8.94年,主要来自金融、制造、信息通讯、地产、能源、贸易行业。

校友导师说

一点感悟

  • 浙大MBA校友导师项目是一个很有意义的项目,是一座连接校友导师与MBA学员的桥梁,是一个对接社会资源与学校资源的纽带,也是一个让校友为母校和学院做点滴贡献的机会。

  • 校友导师项目对整合校友资源与人脉,加强校友与母院的互动,助力浙大MBA学员的职业生涯提升是积极有效的尝试。

  • 浙大MBA“校友导师”计划让导师通过聚会、讲座、企业参访、实习指导等形式对同学们在行业信息分享、人脉资源、职业发展规划等方面给予具体的指导。对MBA同学的学习、求职、创业、职业转型可以提供较好的帮助。通过边干边学培养学生的学以致用、实战运作的能力。

  • 在“新常态”下,要和年轻人交心,不是件容易的事。当导师的过程,也是自我修炼和“进化”的过程。

  • 教学相长,亦师亦友,共同收获。

  • MBA校友项目也是校友导师寻找优秀人才的重要渠道。

如何申请?

于2018年10月26日前填写《 第六届校友导师计划-导师信息表 》

编辑: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