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 II 金融、科技、监管三管齐下,一门课吃透互联网金融 | 《互联网金融》抢位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18-08-20 20:03 浏览量: 4495

MBAChina网讯】

引言:据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近期发布的《2018全球金融科技中心指数》显示,中国正在引领世界金融科技创新,长三角地区更是勇夺桂冠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其中,杭州以综合排名世界第六的优异成绩跻身国际级金融科技核心城市行列,并在金融科技体验方面位居全球第一。蚂蚁金服、连连支付、51信用卡、趣链科技等一大批优秀企业在世界舞台上大放异彩,为我国金融科技发展提供了核心动力。

打造国际金融科技中心

在浙江积极推动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的战略背景下,杭州立足自身特色优势,持续以金融科技为战略突破口,以全球视野和资源谋划一流发展,着力打造国际金融科技中心其中,阶梯式的金融人才培养与引进成为了重中之重。

尽管近期行业乱象丛生,如何理性地看待互联网金融、梳理行业健康发展的逻辑成为了关注焦点。

此背景下,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携手互联网金融研究院,继续秉承顶级人才培养和前沿领域拓展的理念,深化与企业界的交流与合作,旨在为行业健康与发展提供指引

浙大EMBA项目特别为新金融项目以及充分关注金融科技领域的企业家们开设《互联网金融》课程,邀请金融、科技、监管等多个领域的教授专家,构建世界级湾区互动场景,探讨金融科技的现状与未来。

主办单位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

承办单位

浙大EMBA/EDP/MBA教育中心

浙大AIF产研中心

支持单位

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

面向对象

浙江大学EMBA/EDP/MBA校友

公开课时间地点

时间:9月6日(周四)上午 9:00-12:00

地点:浙大EMBA专用教室(报名成功后具体通知)

四大模块读懂互联网金融

模块 1

传统金融的互联网化

& 全新的互联网金融模块

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历程与主要商业模式

互联网产业发展及其对金融业影响分析

互联网银行、互联网券商和互联网保险

传统金融机构转型

模块 2

互联网金融法律与监管趋势

互联网金融法律及其走向解读

互联网金融监管原则与思路

模块 3

互联网金融信息技术与基础设施(1)

区块链技术 + 金融

模块 4

互联网金融信息技术与基础设施(2)

人工智能 + 金融

杭州湾金融科技企业案例分享研讨

四位讲师联袂授课

领衔授课嘉宾

贲圣林 教授

浙江大学教授,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现任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财务与会计学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联席所长。

贲博士的主要社会兼职包括浙江省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人民政府参事,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联合主席和广东金融专家顾问委员会顾问委员以及青岛啤酒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的独立董事。

贲博士有着丰富的国际金融业经历,是海内外各类论坛的常邀演讲嘉宾,在金融科技、新金融、国际金融等领域发表或出版了多篇文章和书籍。

联合授课师资

杨小虎 教授

现任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研究所副所长、浙江大学道富金融技术中心主任、浙江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副主任。

长期从事金融信息技术、云计算、海量数据处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承担了国家支撑计划、国家863计划项目、省部级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等20余项,在国内外核心刊物、国际会议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所带领的团队先后与2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合作,包括美国道富银行,普林斯顿金融系统公司、DST、IFDS、路透社等国际知名公司,以及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大型机构与企业。

联合授课师资

李有星 教授

中国证券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商法研究会、银行法研究会常务理事,浙江省金融法学研究会会长,“大数据流通与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专家委员会专家。

主持负责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互联网融资法律制度创新构建研究》、浙江省优势学科重大科研项目《民间金融市场治理的法律制度构建与完善》、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委托项目《数据资源权益保护法立法》以及《浙江省金融管理条例》等各类项目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12余部。其撰写的《加强企业民间融资的法治保障》一文,被中国法学会《要报》全文收录。多次参加《证券法》等全国性法律以及地方性立法的起草、修改工作,是国内首部地方性金融法规《温州民间融资管理条例》条文研究的负责人和起草者。

联合授课师资

郑小林 副教授

浙江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副所长,浙江大学现代服务创新实验室主任,浙江大学电子服务研究中心主任助理,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IEEE Senior Member,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服务计算专委会委员,CCF YOCSEF 2015-2016杭州主席,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培养人员,杭州市移动互联网学会副理事长。杭州金智塔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编辑: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