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收藏!浙大2018级本科新生报到流程与自助交费指南来了!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18-08-10 15:03 浏览量: 6277

浙大欢迎你

各位新同学:

祝贺你成为一名浙大学子,我们由衷地为你骄傲,当你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已成功获得“浙大人”的光荣称号。

新学期、新征程即将开始,8月23日我们在求是园期待着你的到来。

现请关注以下本科新生报相关流程和自助交费指南

8月23日新生报到流程

浙大专属app了解一下!

1

现场报到篇

/ 时间

2018年8月23日(8:00-17:30),请按时报到。

新生必须凭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报到。

/ 地点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食堂一楼风味餐厅

2

网上注册篇

2018级本科新生入学相关事宜均发布在“我的浙大”APP中“迎新”栏目,请各位新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我的浙大”APP,阅读《入学须知》,并按要求完成注册。

“我的浙大”APP二维码

1.网上注册时间:8月5日至8月20日

2.请下载“我的浙大”APP进行注册。

3.进入“我的浙大”APP,点击 “迎新”进行新生网上注册,用户名为录取通知书中的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不含字母),其中港澳台地区学生初始密码为“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后六位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后六位。

4.网上注册咨询电话:0571-87951669

邮箱:xwmaster@zju.edu.cn

3

MOOC课程修读篇

每位新生要求在2018年8月1日至8月22期间,进入“浙江大学2018级新生养成教育MOOC课程”主页

(http://icc.hep.com.cn/zju/xsycjy)

详细阅读《课程修读须知》和《浙江大学新生养成教育课程操作手册(学生版)》后,进行课程学习。

4

逾期报到

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必须事先以挂号信形式向本科生院教务处学籍中心提出书面请假(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东1B-121本科生院教务处学籍中心,邮编:310058),请假时间不得超过两周。未请假或请假逾期未报到注册者,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理由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5

交通路线

(一) 铁路

1.杭州城站

(1)乘400路至三坝站换乘74路或10路至浙大紫金港校区站。

(2)乘地铁1号线(下沙江滨方向)至凤起路站换乘地铁2号线(良渚方向)至三坝站(F口出站),至杭三大桥公交车站换乘公交74路至浙大紫金港校区站。

2.杭州火车东站

(1)乘93路至浙大紫金港校区站。

(2)乘地铁1号线(湘湖方向)至凤起路站换乘地铁2号线(良渚方向)至三坝站(F口出站),至杭三大桥公交车站换乘公交74路至浙大紫金港校区站。

(二) 公路

1.汽车南站乘516路至和睦新村东站换乘129路至浙大紫金港校区站;乘196路至半山路公交站换乘129路至浙大紫金港校区站。

2.汽车西站。乘91路至政新花园站换乘74路或89路至浙大紫金港校区站;乘193路至天目山路古墩路口站换乘89路至浙大紫金港校区站。

3.汽车北站乘91路至北庄塘公交站换乘93路至浙大紫金港校区站。

4.杭州汽车客运中心(原九堡汽车客运中心)

(1)乘B支4路至翠苑一区站换乘10路至浙大紫金港校区站。

(2)乘地铁1号线(湘湖方向)至凤起路站换乘地铁2号线(良渚方向)至三坝站(F口出站),至杭三大桥公交车站换乘公交74路至浙大紫金港校区站。

温馨提示

1.请每位考生仔细阅读随录取通知书一起发放的《浙江大学2018年本科新生入学相关事宜通知》

2.8月22日下午、23日,乘坐公共交通到校的新生,可在浙大紫金港校区东大门内侧乘坐学校安排的校内短驳车至报到点报到。

3. 因新生集中报到,停车位有限,提倡绿色出行。自驾来校的机动车驾驶员须服从学校安保人员的指引,有序停放车辆。

4.国际联合学院迎新及报到地点、报到程序、始业教育和军训等安排另行通知。

交费,一个手机全搞定!

2018级本科新生(经济困难生除外)请务必于8月23日报到前完成自助交费。目前,可供同学完成自助交费的方式如下:

1.“我的浙大”APP内自助交费

2.手机端扫描二维码自助交费

3.进入支付宝缴费大厅自助交费

4.浙江大学计财处微信公众号自助交费

5.登录浙江大学收费平台

http://pay.zju.edu.cn

按提示自助交费

为了方便同学们完成交费,浙江大学今年首次开通手机交费通道两段视频,让你轻松get手机交费全技能。

01

计财处公众号交费

02

支付宝交费

03

答疑区

Q1:自助交费的用户名和密码是什么?

A:自助交费的用户名和密码即为计财处综合财务管理平台登录的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数字。

Q2:老生可以选择自助交费吗?今年老生交费是否还有银行卡统一扣款?

A:本科生、研究生老生均可自由选择自助交费或银行卡批扣。选择批扣的同学,请务必于9月1日前存足金额至指定银行卡,计财处将在9月5日、10日和12日三天分批进行统一扣款。9月5日至13日计财处将关闭全部自助交费通道,以免重复交费。

Q3:完成自助交费后,应该如何领取相关票据?

A:学杂费按学年收取,缴费成功后,将开具中央财政电子票据,于10月1日后统一发送至新生校内邮箱(学号@zju.edu.cn)。如需报销,请携带电子票据相关信息及有效身份证件等至各校区会计核算分中心打印换取纸质票据。

Q4:完成自助交费后,如何得知自己交了哪些费用?

A:交费明细可以登陆计财处综合财务管理平台http://cwcx.zju.edu.cn或者缴费平台pay.zju.edu.cn查询。

欢迎新同学的到来!

内容来源于浙江大学本科招生、浙江大学计财处微信公众号

今日编辑:周楚 | 芷凌

责任编辑:李灵

推荐阅读

1.注意!浙大2019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研究生系统已开放!

2.美到窒息!夏日创意大片来了,让你我邂逅在求是园的双重世界

3.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妈!确认过眼神,是我妈和我的暑假日常!

4.浙大这位“全民校花”一年内游遍海内外20多个地方,在感受多元文化中担起社会责任!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