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你与浙大之间,是否也有这样一段暖心的故事!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18-07-10 14:44 浏览量: 5876

  【MBAChina网讯】有人说,“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这大概就是我对于浙大的感情吧~

从萌芽的春到绿阴的夏

从凋零的秋到枯寂的冬

经历数十寒来暑往

唯一不变的,就是那一句

浙大,我喜欢你好久了!

当这份隐藏了好久的爱被大声说出来,

又是怎样一种奇妙的感觉呢?

不得不说,招生的确是大型表白现场

小浙就收获了好多好多动人的故事~

你,想来听一听吗?

在今年的招生过程中,浙大的招生老师意外地收获了一份湖南长郡中学考生的留言:“亲爱的浙江大学,我喜欢你很久了......”

因为高考的失意,这位考生最终没能上浙大。失望,难受,依依不舍,在这份留言中都一览无余。这位考生倾注于浙大的满怀热爱让我们感动,但更暖心的是招生老师的回复:“我们对00后充满信心,充满期待!欢迎四年后,来浙大读研究生!

如果一个7岁的小男孩昂着头、一脸认真地对招生老师说“我要上浙大”,你会怎么想呢?

当时正在北京十二中做招生宣传的浙大招生组老师也被这一幕惊到了,“我还以为出现7岁神童了呢!”细问之下,原来这位姚尚诚小朋友是陪着姐姐来咨询的,姐姐因为分数的原因与浙大失之交臂,但这位小朋友却对浙大表现出了特别的热情。

姜日鹏/摄

这份喜爱可不仅仅是心血来潮,姚尚诚对于机器人、火箭、机械都十分感兴趣,并且在家中长辈的感染下,小小年纪就已心系浙大

姜日鹏/摄

那就说好了

牵着浙大的手,不能轻易放下哦~

爱上浙大的理由

可能只是一张浙大樱花璨然开放的照片

这段信息发自一名备考浙大研究生的女生。“告诉自己要为了这份美好不停不停地努力,会有那么一天我也会站在同样的地方,拍同样的一张照片。”这张照片被这位女生打印出来,夹在书桌前,一抬头,就能看见

考研路的艰难曲折,不是常人能够想象得到的。每当备考临近崩溃边缘时,抬头看看这张照片,里面的烂漫的樱花给予了她莫大的鼓励。最终,这位女生在2018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中获得了专业第二的好成绩,最终如愿考上浙江大学。

这也许是浙大最浪漫、最“意外”的招生了,从照片中盛放的樱花开始,渐渐爱上浙大,最终和历史上众多灿若星辰的名字共同分享“浙大人”的称号,这大概也是人生中最浪漫的事之一了吧~

三年前,以高一学生的身份,在浙大官微的推文《高考加油,我在“浙”里等你》中出镜,为高考生加油;

两年后,如赴约一般考入浙大,成为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的一名学生;再次出现在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的宣传片中,向学弟学妹们介绍在“浙里”的生活。

这样奇妙的故事,就发生在海宁国际校区的董思仪身上,不禁让人惊叹:缘,妙不可言。

“学长像导游似的带我们逛卷帙浩繁的西溪古籍阅览室、挥洒汗水的运动场,当时一下子拉近了我和浙大的距离。”两段视频像是呼应一般,记录了董思仪身份的转变。从向往浙大的高中生变成名副其实的浙大人,仿佛一开始就猜中了结局一般,这大概是所有故事里最美好的结局了!

或许是因为旋律与歌词都那么动人的

最美校歌《大不自多》

或许是站在浙大校园里看着

来来往往的自行车

亲爱的浙大

不知什么时候,我就悄悄地爱上了你

从此念念不忘

甚至不想抢红包

只想为你积攒好多好多的运气

“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

不知道我与你的距离有多远

也不知道走进你的世界需要多少努力

我就竭尽所能,

将最好的自己呈现在你的眼前

一天,两天……

或许,最后我成功了

成为收到浙大录取通知书的幸运儿

终于要履行早已约定的诺言

九月,我们相约在求是园见面!

也有可能

因为些许的遗憾

我与你失之交臂

可是,你还是我最爱的浙大呀!

那我们就约定着

四年之后,还能再相见

你是我心中永远的梦啊!

编辑: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