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MBA乐享系列讲座:艺术品市场发展与投资趋势探秘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18-06-17 15:23 浏览量: 3605

  【MBAChina网讯】6月6日下午, MBA中心邀请到了浙江艺麒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市场总监蒋宇超先生,为40余位师生做了有关当前国内艺术品市场发展与投资趋势的精彩分享。

  

  蒋宇超先生为鲁迅美术学院美术史论专业学士,外国美术史硕士。曾任教于鲁迅美术学院。后加入中国民企50强的新奥集团,历任新奥集团文化艺术板块项目总监,负责艺术品投资与销售业务,拥有丰富的艺术领域从业经验,艺术品投资经验,现任浙江艺麒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市场总监。

  

  在讲座中,蒋先生从艺术市场的结构价格形成机制入手,为同学们详细分析了艺术市场的结构、艺术市场的陷阱、中国艺术市场的趋势与机遇以及新手入市策略这四大最为同学们所关注的焦点。

  蒋先生先用数据向同学们展示了,2017年,艺术市场全面复苏,全球拍卖收入149亿美元,较2016年增长19.6%。中国拍卖总额51亿美元超越美国(49亿美元)位居世界首位。而从总成交额的角度来看,2017年美国艺术市场总成交266亿美元,中国总成交额132亿美元,美国艺术市场总额约为中国的2倍。这从侧面反映了,虽然中国的艺术品高端收藏、投资市场体量已经相当庞大,但是其基础性艺术品消费市场仍存在巨大结构性机遇。蒋先生时也从市场规模、价格结构、城市艺术馆的运营等方面,进一步揭示了中国艺术品投资的趋势,及其面临的挑战。

  他同时也指出,对于普通人而言,进入艺术品投资市场仍然存在知识信息壁垒,有可能演化成风险。就此,他给出三点建议:1.明确目标,做符合自己经济能力和专业能力的投资,尽量杜绝捡漏心态;2.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多过眼,多上手,从消费品通道开始艺术投资;3. 在可能的前提下,确保收益和高流动性。

  

  讲座的后半环节是互动交流时间,蒋先生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各类问题,让同学们对于艺术品市场和可能的投资方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收获甚丰。

编辑: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