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MBA公开课暨2019招生政策发布会圆满结束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18-05-13 19:02 浏览量: 4515

MBAChina网讯】5月13日,2019浙大MBA招生大幕在杭州正式拉开。“以管理为业:浙大MBA公开课暨2019招生政策发布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临水报告厅举行,吸引了600余位有追求、有梦想的准考生亲临现场。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张钢教授为在座的准考生们分享了题为“以管理为业”的讲座,阐释了“要成为新一代以管理为业的人,今天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精准的专业训练”的观点。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窦军生为准考生们详细介绍了浙大MBA项目特色、课程设置、培养方案等相关情况,并详细解读了最新的招生政策。5月13日,2019浙大MBA招生大幕在杭州正式拉开。“以管理为业:浙大MBA公开课暨2019招生政策发布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临水报告厅举行,吸引了600余位有追求、有梦想的准考生亲临现场。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张钢教授为在座的准考生们分享了题为“以管理为业”的讲座,阐释了“要成为新一代以管理为业的人,今天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精准的专业训练”的观点。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窦军生为准考生们详细介绍了浙大MBA项目特色、课程设置、培养方案等相关情况,并详细解读了最新的招生政策。

在讲座伊始,张钢教授就抛出了“今天我们做职业管理者和往日在组织中做官最大的区别是什么?”这个可能每个准备选择以管理为业的人首先必须思考的问题。接着张钢教授指出了在当今社会宣扬的“管理消亡论”的三个表现,并详细分析了产生这三个表现的内在原因,继而又深度阐释了组织如何实现价值创造功能的三个过程。张纲教授表示,在当今社会,意义创造变得更紧迫和重要,因此,今天的管理正面临着自我转型:从单独的决策、信息加工,转向意义的创造,产生更广泛的影响力。张钢教授认为,随着信息技术和智能设备的发展,在信息加工流程中程序化的事情被信息技术和智能设备替代,使管理者解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来满足人们的意义需求和情感需求,这是一个组织得以在今天的社会中赢得竞争力的真正基础所在。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张钢教授

在这个时代,我们既要面向信息,面向不确定性和例外,做出恰当的决策,更要立足人的情感,创造意义,才会让我们的组织、生活和世界变得更有意义。在讲座的最后,张钢教授接连抛出做职业的管理者到底意味着什么?管理职业更独特的职业意识在哪里?我们强调管理者的责任应该是什么责任?三个令人深省的问题,并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最后,张钢教授表示,管理职业独特的专业素养体现在商业语言、系统思维以及领导力,具有真正的职业的性质范儿。如果在座的各位准考生已经准备好了接受管理这个职业独特的职业意识、专业素养以及独特能力的训练,并准备好迎接这种训练带来的挑战,欢迎加入到浙江大学MBA项目中来。

随后,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窦军生老师为各位考生详细介绍了浙大MBA项目及2019浙大MBA项目报考政策。整场宣讲会中,浙大MBA项目显示出了它卓越的优势所在。

浙大MBA教育中心主任 窦军生

国内为唯一一家集齐国内外全部五大权威认证的管理学院

浙大MBA项目是全球极少数、国内唯一一家同时通过国内外五大认证的项目。2006年浙江大学MBA项目率先通过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TheAssociation of MBAs,AMBA)国际认证,成为中国大陆地区第一个通过国际权威认证的MBA项目。2012年浙江大学MBA项目通过欧洲质量发展体系(EQUIS)国际认证。2014年,浙江大学MBA项目通过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国际认证。2015年7月,浙江大学MBA项目以最长五年期通过了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全国工商管理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的”中国高质量工商管理教育认证”(CAMEA)。2017年9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正式通过CEEMAN IQA国际质量认证,成为中国第一家获得该认证的管理学院。至此,浙大MBA通过了国际、国内的全部权威认证。

兼具国际化与专业化的全球MBA项目

2009年与欧美知名商学院合作的全球创业管理硕士(GEP)项目正式创立,标志着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拥有了第一个兼具专业性和国际性的全球MBA项目。2013年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合作办学的全球制造与供应链管理硕士项目(GMSCM)正式签约成立,并于2013年完成了首届招生,目前已经成功运行五届。目前,与中佛罗里达大学合作的旅游与酒店管理国际MBA项目即将启幕。

体现创新创业特色的“浙大MBA创客班”

创新创业是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的办学特色,浙大MBA创客班创立于2016年,同期在杭州和深圳两地招生。浙大MBA创客班立足中国特定的社会经济发展现状,遵循创业活动的基本特征和创业教育的内在规律,旨在通过课堂授课与研讨、创业设计与实践、国际访学与实习来激发MBA学员的创业精神,提升MBA学员的创业知识和创业管理技能,为中国社会经济的健康发展培养创业型人才,重点培养创新驱动的技术创业与社会创业人才。

具有行业针对性的九大选修课方向

2015年,浙大MBA中文项目的选修课模块正式分专业方向开设。每个专业方向都有明确的培养目标和完善的理论体系,并保持与企业最新实践前沿的同步并体现各自的特色。每个选修课模块包含10-16学分,除教师授课外,还将邀请实务界资深精英人士参与选修课模块的课程设计和教学研讨。截止目前,浙大MBA选修课方向涵盖了创业管理、国际会计、电商与运营、网络营销、农商管理、资本市场、人力资源管理、医疗管理、旅游与酒店管理9个专业方向。MBA同学可根据自己的行业领域、职业发展方向进行选择,这相对于MBA的通识性教育,对学生的培养更具有行业针对性。

9个选修课方向各具特色,例如“农商管理”方向依托于浙江大学农林经济管理学科打造,该学科曾连续三次学科评估获全国排名第一。选修“国际会计AIA”方向的MBA同学在完成AIATrack方向学习后,将可以直接参加AIA国际执业资格认证考试(浙大拟设考点)。“医疗管理”方向与知名医疗与健康管理机构合作,设立实习基地和实践导师,给学员提供参与企业和医疗机构运营管理实践的机会。旅游与酒店管理方向预计与在该领域世界排名前列的国外院校共同开设,就读该方向的同学有希望拿到国内外两所知名大学的硕士学位。

聚焦新产业和新趋势的“浙大MBA新动力班”

2018年,浙江大学全日制MBA项目经全新打造,正式升级为“浙大MBA新动力班”。浙大MBA新动力班是浙江大学和世界一流企业共建的教学项目,培养方向聚焦于新产业和新趋势,在全新打造的管理学科课程体系外,还将充分嫁接哲学、科学和人文等学科领域的课程,实现人才的全方位培育。课程设置涵盖:新零售相关课程,如新媒体营销、大数据分析;新制造相关课程,如供应链管理、工业4.0商业模式设计;新金融相关课程,如金融科技与互联网金融;全球化相关课程,如国际商务和国际创业等方面。本项目计划开设4学分的Capstone课程,以actionlearning方式开展,在杭世界一流企业将会为同学们提供待解决的问题,MBA中心为同学们配备指导教授,通过capstone项目帮助学生提升问题发现、分析和解决能力,同时推动他们的职业发展规划。项目同时还开设国际访学和国际企业实践环节,通过国外课程进修、项目咨询等形式,提高学生的国际视野,为他们的职业转型做充分准备。

在宣讲会结束后,准考生们还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浙大MBA教育中心老师们一一咨询,并收获了满意的答复。

编辑: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