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MBA企业参访:走进海康威视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18-04-27 00:00 浏览量: 4599
2018-04-27文/MBA教育中心点击量:264

《名企真探》活动是2017年级MBA周末四班特有的品牌活动,旨在结合MBA课程内容,邀请老师和学生一起走进名企,感受名企氛围,建立学校教育和企业沟通的桥梁,让学生眼见为真,切身感受名企的独特魅力。作为活动的第一站,我们选择了海康威视,425日,周末四班一行30人,在MBA主任窦军生的带领下,走进海康威视。我作为海康威视的员工,有幸和同学们一起,用全新的视角去感受海康发展的蓬勃力量。

海康威视作为全球领先的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解决方案供应商,为全球提供安防、可视化管理和大数据服务,已经连续6年(2010-2016)蝉联iHS全球视频监控市场占有率第1位,2016-2017年,A&S《安全自动化》公布的“全球安防50强”榜单中,蝉联全球第1位。2017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1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1.22%,目前有员工约26000人,其中研发团队约12000人,研发投入占企业销售额的7-8%,绝对数额占据业内前茅。很多同学表示对参观海康期待已久,希望近距离探秘公司业务高速增长的原因。

首先我们参观了海康威视智慧安防体验馆,跟随解说者,穿越时光隧道,了解海康发展历史。在核心技术区我们被实时透雾技术”“高帧率技术云存储技术等一项项专利折服。无人机、物流仓储机器人、智能泊车机器人……各类全新的产品迎面扑来,大家尤其被一人脸识别相机吸引,该相机可以通过人脸检测,得出大概的年龄、身高、性别等,准确率高达90%以上。

同时,通过行为轨迹分析,我们可以清楚地知道每一位参观者在展厅的行走路线、停留时间、该技术在搜捕罪犯、寻找走失老人儿童上已经发挥了作用。行业展区,海康威视以技术为基础,以产品为载体,顺应产业发展,正在从产品制造商转变为产品制造+方案+服务提供商,全面展示了公司在公安、交通、金融、楼宇、司法、文教卫、能源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感受海康先进技术的同时,我们也为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独立研发、挖掘自身核心竞争力的毅力所折服。除了专业化的安防设备和解决方案,2013年海康威视还成立了萤石子品牌,通过以B2C电商直销为主,结合运营商合作,体验式零售的营销模式,终端客户群体规模从行业用户扩展到了家庭用户。

参观完展厅后,海康威视产业发展部总监余明增给同学们做了分享和交流。余总全面介绍了海康发展现状、产业体系,战略体系、质量体系、员工绩效体系等。随后半小时的交流中,同学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表示不虚此行。海康威视3期展厅目前在建设中,建成后将展示更多更具有代表性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再来参观海康,走进海康,探索海康飞速发展的奥秘。

来到海康,怎么能错过海康的员工食堂。海康的员工食堂菜品丰富,味美价廉,活动结束后,大家又聚在一起,边吃饭,体验海康员工日常生活,边总结本次的海康威视参观之旅。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对核心竞争力的不断探索,离不开员工的兢兢业业。正如余总所讲,海康的企业文化,是以成就客户、价值为本、诚信务实、追求卓越为核心价值观,见远

行更远,在为人类的安全和发展开拓新视界的路上,海康一直在努力。

撰稿/2017级MBA周末四班周静静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