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MBA企业参访:走进杭州华宇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18-04-25 00:00 浏览量: 3793

MBAChina网讯】4月21日下午,70多位MBA学生在王教授的带领下,参访了杭州华宇羽绒制品有限公司。杭州华宇源于1989年浙江畜产投资成立的浙江华兴羽绒总厂,2014年随着业务规模的持续增长,公司脱离浙江华兴并单独成立有限公司。杭州华宇具有专业化的羽绒加工能力,产品质量有口皆碑,为多个国内外品牌进行生产。

下午14:00,杭州华宇的朱总、毛主任先在会议室给浙大MBA师生做了公司的发展介绍,然后带我们参观了各个车间,详细介绍了羽绒服的工艺流程,使我们实地对杭州华宇的产品、公司文化有了直观认识。

杨同学和毛主任分享参观感受

陈同学和朱总交流品牌商标

参观完车间之后,朱总、毛主任和我们在会议室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交流主要围绕杭州华宇目前面临的人力资源现状展开了热烈讨论。其中如何降低人员的流失率?同学们根据自己企业的感触,结合华宇现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如团建工作的多样性,关注员工的生日;充分利用空白的墙壁,设立员工照片墙,展现大家的美丽瞬间;针对年轻90后,如何寻找她们的兴趣点。在如何解决招工难的问题上?王教授根据朱总的描述建设性地提出了“家属配”的思路。如临安科技园以制造业为主,而制造业的工人主要为男性,而我们杭州华宇主要为女性员工,我们可以通过与制造企业联合,通过“家属配”来解决双方的用工压力。

在车间工人工资是否可以继续增加问题上,朱总开始认为已不能继续增加,但王教授根据以下两点观察提出了不同观点。

1.人员生产效率提升。目前流水线的运作存在工人二次搬运的情况,如果流水线时间能节省,则工人生产效率可以大幅提升。

2.员工座椅都是一种规格,这可能会影响到身高差异明显的工人效率。

王教授的话,让朱总大呼在理的同时,也成功启发了同学们的思维。有同学提出,是否可以增加车间的背景音乐来提升年轻工人的效率;是否可以引入智能设备来降低差错率。尤其是陈同学还从自身所在企业角度,针对裁缝工种提出了“工人不动,车床转”的想法,获得了朱总和毛主任等企业代表等认同。

这次参访,同学们感受到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乐趣。学以致用,让知识展开翅膀,不仅能帮助我们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也能让我们帮助企业从粗放式的企业管理转变到现代化的企业管理。成为具有全球视野、能够引领未来发展的高级经营管理人才,这也是我们当代浙大MBA学生的使命。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