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在担心“油腻”,他们今天却刚刚毕业,人生犹如新诗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18-04-02 00:00 浏览量: 3592

你还在担心到了中年会不会“油腻”,他们却在中年毕业,再次开挂。

俞敏洪曾说过,不管是20、30岁、40岁还是50岁,只要内心充满了油腻,便再无法成长,那才是真正的油腻。

所以,想要避免成为一个油腻的人,既不在于拒绝保温杯枸杞茶,也不在于抛下唐装手串,而是在于始终保持对一切新知充满好奇、对美好前途充满追求、对幸福人生充满希望的年轻状态。

今天的紫金港校区樱花盛开,春意盎然,空气里都弥漫着幸福的味道,一百多位EMBA学生迎来了人生中重要的一刻。这些平均年龄40岁的企业家和高管们,此时穿上硕士服,戴上学位帽,彼此祝福,高兴得像一群孩子。导师把流苏从帽子右边拨到左边,祝福毕业生学有所成,展翅高飞。

校长吴朝晖讲话

校长吴朝晖院士代表学校向毕业研究生们送上美好的祝福,他表示,作为校长和学长,看到大家学有所成,由衷地感到高兴,祝贺大家顺利完成学业。他动情地说,求学的韶光虽然易逝,但相信求是园的岁月已在大家心中留下了无法磨灭的印记。

党委副书记郑强宣读表彰决定

副校长罗卫东宣读学位授予决定

副校长严建华主持毕业典礼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朱原、副院长汪蕾与毕业生一一握手祝贺

师长寄语

毕业之际,师长们纷纷送上祝福和希冀。同学们,切莫辜负。

魏江: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浙大EMBA《商业模式创新》课程教授

从“浙”里走出来的新时代精英,必将勇立民营经济发展的潮头,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携手同行,以我们的智慧,共同创造世界一流的成就!

张钢: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EMBA《管理哲学》课程教授

又到毕业季,祝贺大家,同时感谢大家那份思想贡献,珍惜与大家探索交流的点点滴滴。经过EMBA这段心路历程,思维磨练,将来不管你们走到哪里,深耕于什么行业,注定都是“以管理为业”的人。

以管理为业,就要像孔子说的那样“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致力于追求和创造共同利益。人虽不能选择出生的故乡,却可以选择思想的故乡。愿大家以管理学院为自己的思想故乡,在以管理为业的道路上携手前行。

贲圣林:浙大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管理学院教授、EMBA《创业金融》课程教授

首先祝贺大家学有所成,顺利毕业。从家庭、企业再到社会,你们身上承担着无比重大的责任。希望你们能运用在浙大收获的学识,发挥创新创业精神,推动社会变革与进步。

在EMBA的学习生活中,有人领悟了教授悉心传授的知识,有人学习收获了同学在不同领域的经验,有人找到了事业上的伙伴,有人结交了一群球友、跑友……丰富了生活,拓展了人生的宽度和高度。

我们通过一份问卷,来看看他(她)们不一样的中年人生。

改变你能改变的

罗丹说,工作就是人生的价值,人生的欢乐,也是幸福之所在。毫无疑问,事业对于每一个EMBA学生来说,都是人生中最绚烂的一段轨迹,在“浙”里有了更好的改变。

58%的毕业生表示没有变化,因为他们已然是企业的创始人,企业的稳定发展将是他们今后努力的方向。

35%的受访毕业生在浙大EMBA求学期间升职,他们拓宽了发展空间,也有能力去面对更高的职位挑战。

80%的同学收入上升。付出越多,收获也就越多。

20%的同学在学习期间事业发生了更大的变化,他们选择了自我创业。两年的学习,扎实了梦想的基石,他们对未来更有主见也更加笃定。

就算遗忘学习的内容也不会忘了思维的方式

学业可以毕业,而学习是终身的修行。

环境对于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在EMBA的课堂上,老师、同学,亦师亦友,相互促进。在积累了知识的同时,成长的还有心境。

在受访的毕业生中,92.5%的人认为,通过两年的系统学习,视野和格局都提升到了全新的境界,学习能力上也有大幅提升,洞察力得到了培养,管理理念方面也有了新的蜕变,原本的认知边界被不断拓宽。

除了教学方面的收获,同学与老师们的鲜活经验,也是不小的财富。毕竟,作为企业创始人和高管,EMBA的同学大抵都是一路披荆斩棘、风风雨雨的“过来人”。在日常的谈天互动中,几句不经意的闲聊,也可能产生灵感的火花。

同学如是说

翁雯鸣:我们会忘记学习的内容,不会忘记思维的方式

陈杰:深入理解企业经营的理念,职场和创业的态度更加成熟

精彩到你难以想象

学习和事业固然重要,丰富多彩的健康生活也不能忽视。

在EMBA,很多人发现了全新的自我。他们上戈壁、征服漫长的马拉松;从怕水到参加国际性的赛艇比赛;从五音不全到学习声乐与合唱并拿下大奖;从饭后“北京瘫”一族到羽毛球、足球、网球场上的健儿;从办公室女强人到想为家人做羹汤而想学齐“八大菜系”各国美食的“玫瑰们”……

重拾那些被遗忘的部分,生活不再是单调的两点*,与志同道合的伙伴一同前行,竟会是如此有趣!

同学如是说

邵浙新:养成持续学习的生活方式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内心更强大,心态更平稳。

赵澎涛:在浙大EMBA学习期间,受周边同学的影响,爱上了跑步,并成为了浙大戈十一商学院戈壁挑战赛A队队员,参加了戈十一、戈十二。还组建了浙大EMBA足球俱乐部,和其他院校EMBA形成了EMBA足球联盟,并以球会友,以足球为媒介,互相交流学习。

背上书包上学堂装嫩的感觉太棒了

一起访学、一起徒步戈壁、一起同窗学习……博学多才的吴晓波老师,没有板书不看课件一杯茶滔滔不绝讲4天的魏杰老师,充满情怀的谢小云老师,财务管理大牛吴世农老师......同学们在EMBA两年的学习留下了太多的故事。

  • 和同学一起台湾访学

  • 访学中对标杆企业的学习非常有益

  • 海外访学课程充实,企业参访前沿,紧张而有趣

  • 走戈壁,寻访生命中的绿洲

  • 走进同学企业深入交流

  • 导师半夜回复论文修订意见

  • 边吃外卖边上课,讨论特别投入和轻松

  • 成功者一定是学习能力极强的

同学如是说

尤匡宝:人生需要导师,学习需要老师,就会事半功倍,感谢学院及所有老师的包容。

彭华兵:共享的力量和分享的态度,让自己变得更有温度和担当

还有好多话想对你们说

两年的时光一晃而过,一时间感慨万分,毕业之际,总是充满了不舍与祝愿。

很多人觉得选择就读浙大EMBA是正确的选择,优质的平台和资源,让他们的收获很大。

除此之外,把握时间,学以致用,珍惜这来之不易学习的机会,也是他们的肺腑之言。

除了学业上的叮咛,珍惜同学情谊、多多充实社会活动,才会让人生更加精彩。

同学如是说

陆健:好好把握两年的学习时间,它必将成为终生骄傲的经历。

田沙平:你要做的是不断放大自己的梦想与格局,这是一条人生的修行之路。

韩爱生:珍惜读书的每一天,只争朝夕。

严瑜美:幸福,是有一个安静向上的灵魂,在变动不居的时流中安享成长的快乐……

学生感言

EMBA的学习是一种治愈。当深陷生活的漩涡难以抽身时,是学习让我远离皮囊的艳丽,而更关注知识修炼。透过书籍、访学和校友交流和戈赛,吸收思想的精华、智慧的灵气,过滤现实粗陋,让我看到世界不同面。虽已毕业,但浙大的两年将成为我独一无二的永恒。

——2014秋陈慧兰

上智不教而成,下愚虽教无益,中庸之人,不教不知也。

老来不才,天资平庸,所幸而立之年在此受教,颇为感激。过往三载,逢课必赴,准而无漏,吾深知中庸更需自律。

古之学者为己,以弥不足也;古之学者为人,行道以利世也。吾不敢谓来日何所为,然不忘校训“求是”及管院“健康之力”。

日滔滔以自新,吾勤之!

——2015秋祝珍来

商业迭代,促人终身求知;万物互联,愈助叩问初心。

最美好的时代,是携手志同道合之士,低头有坚实脚步,抬头有清晰远方。

非常庆幸,在我们的集体中相遇商人之睿智,学者之雅致,跑者之英气。

岁月匆匆,江湖再见,愿依然芳华。

——2014春彭华兵

教授们谆谆善诱,高瞻远瞩;同学间亦庄亦谐,热情友好,以及丰富多彩的课后活动,都将成为美好的回忆。感谢浙大EMBA给了我提升自己的机会,感谢老师和同学的付出,我将终身受益。

——2013秋张骏

两年的学习生活紧张而忙碌,快乐而充实。开拓了思维方式,学习了系统的经营管理模式和方法,结交了各行业优秀的同学。感恩“浙”里优质学习交流平台,感恩教授和老师们的付出,感谢同学们的悉心照顾。愿我们的友谊长存,愿浙大越办越好!

——2015新生代刘建平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