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新同学 | 2019年新生开学典礼:梦想从“浙”里开始发光

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9-17 19:49 浏览量: 2728

青春筑梦,薪火相传,美丽的初阳湖畔迎来了新一批浙师学子。9月17日上午,浙江师范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全球的7500余名本专科学生、硕士生、博士生和留学生,开启人生新篇章。

校党政班子成员蒋国俊、郑孟状、李伟健、张根福、钟依均、潘慧炬、傅关福,教师代表、著名专家龚昌德、张法、刘鸿武,校友代表陈叔平出席开学典礼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开学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朱坚主持。

时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校长郑孟状回顾了浙师大63年“与祖国同心同向,与民族同甘共苦”的奋斗史。郑孟状强调,国家正大步推进“双一流”建设,浙江省正全面实施“高教强省”战略,浙师大进入了“争A创一流”的新时期,“同学们是民族复兴最积极的因素,是社会进步最有生气的力量,也是建设教育强国最鲜活的希望”,要牢牢把握机遇,用青春砥砺奋斗、勇担使命,无负今日、无负内心、无负国家。

郑孟状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心里有梦,用真心树立远大理想;希望同学们胸中有志,用韧劲练就过硬本领;希望同学们脚下有路,用毕生书写奋斗答卷。”

浙师大数学专业77级校友,贵州大学原校长,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叔平鼓励新生要明确方向和目标,自信自强,学习“真本事”,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当代诗人协会创始会长,人文学院新生郑简之、郑安之父亲郑炜分享与浙师大的缘分,希望新生珍惜机会,践行陶行知先生“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名言。

各学院院长依次发表寄语,表达对新生的美好祝愿。

“你和太阳一同升起,映红中国每寸土地……”饱含深情的《五星红旗》歌声响起,观众席上的新生纷纷起立,挥舞手中的国旗,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在人海中铺展开来,整个文化广场化身一片红色的海洋,传递出浙师学子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诚挚的祝福。

教师代表毛力群、郑海祥,老生代表邓鑫、黄华洁,新生代表徐俊哲、沈瑶,师生同台朗诵《相约浙师》,向新生们讲述浙师大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奋斗史、发展史。

歌伴舞《我们都是追梦人》展现了浙师青年牢记青春使命、勇担时代重任的昂扬姿态。

新生报到这一周生日的陈哲阳等18名同学步入前台,共同浇注“浙师”标识,浇筑起属于浙师的“新生力量”。

全体新生面向校旗,右手高举握拳,神色坚毅。在校学生会主席刘涵的带领下宣誓:“我们将时刻秉承砺学砺行、维实维新的校训,勤学修德、明辨笃实……”。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参加典礼的全体人员齐唱《歌唱祖国》,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落下帷幕。全体2019级博士生、硕士生、本专科生、留学生,校友代表、新生家长代表、班主任、高层次专家,各学院院长、书记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还通过无限金华APP进行网络直播。文字 |葛真

摄影 |方以琮 徐鸿轩

视频 |傅栋 陈林炫 李子晴 李晨 孟子煦 张培艺 李粤 庞逸婷 王中辉 杨丁妮 盛万情 黄健 李粤 蔡彬彬 梁莺 黄子伊 杨思慧

今日编辑 |陆陈珩

责任编辑 |赵菡婧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