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跨境电商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开幕

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4-13 18:16 浏览量: 2995

●●●

4月13日上午,全国跨境电商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在浙江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开幕。论坛以“把握数字丝路新机遇、共创产教融合新格局”为主题,旨在通过政校企各方的努力,共同培养跨境电商人才,进一步推进浙江省数字经济快速发展。本次论坛由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金华市人民政府、浙江师范大学主办,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金华市商务局、金华市网络经济发展局承办。

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根福教授、金华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志坚先生、Wish电商学院院长朱文珏女士、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浙江地区负责人郭磊先生、金华市商务局局长叶新良先生等嘉宾出席本次论坛。开幕式由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唐任伍主持。

来自宁波大学、宁波市跨境电子商务学院、兰州交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长春师范大学、郑州商学院等协办单位和近200所兄弟院校的专家学者,浙江大学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海贤汇等支持单位和10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张根福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我校一直把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作为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工作。本着“产业服务教育,教育反哺产业”的思路,我校教师团队自主研发了跨境电商实训平台,目前已累计服务高校1000余所,服务师生3万余人。由我校发起的“百城千校”公益跨境电商师资培训活动吸引了全国15个省市的2000余位高校教师,得到了政府部门、高校、企业、媒体的关注和肯定。通过资源和平台共享,推动了跨境电商和现代物流院校教学改革,也推动了现代物流,特别是跨境电商物流产业校企的深度融合。我校将继续探索,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优势,学科优势,积极构建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六大体系,打造跨境电商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营造跨境电商人才生态圈

副秘书长陈志坚在致辞中指出,金华是外贸和市场大市,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的区位优势十分明显,产业基础非常雄厚。近几年来,金华市在产业总量、发展主体、制度创新、服务体系四个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他进一步指出以本次产教论坛活动为契机,将促进企业和高校人才良性互动,推进金华市外贸更好地适应新形势、赢得新优势。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的企业家对金华电子商务的发展有一个更加深刻直观的认识,期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金华市电子商务的发展,并积极地投入到“互联网+”发展浪潮中,为金华市电子商务跨越式发展作出贡献!

论坛开幕式期间,还举行了Wish“星青年2.0”计划。该计划由浙江师范大学联合Wish电商学院联合推出,旨在搭建校地、校企合作的新平台,从课程资源、师资培训、实训平台、校企对接、社会服务等方面为培养跨境电商人才提供新的机遇,以此吸引并培育一批跨境电商的新生力量。

本次论坛为期三天,将举办“‘一带一路’与跨境电商新贸易”“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与产教协同创新”的主题发言、全国跨境电商课程与教材建设研讨会、全国跨境电商校企资源对接会、跨境电商实践教学师资培训,还组织以参观菜鸟物流、青岩刘、陆港电商小镇、义乌国际商贸城为主要内容的“感知金华”主题活动。

图| 沈强、校新闻宣传中心

文 | 王在慧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