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代会 | 代表热议党代会: 牢记使命 奔竞不息 书写浙师奋进之笔

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1-09 21:34 浏览量: 3469

1月8日至9日,中国共产党浙江师范大学第六次代表大会在行政中心报告厅举行。广大干部师生通过直播观看开幕会盛况,认真学习蒋国俊同志代表中共浙江师范大学第五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师生们纷纷表示,大会意义深远,为浙师大未来发展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开启了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今后要在新蓝图的指引下,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的国家行动与高教强省战略实施的浙江方案,建设浙师、发展浙师、繁荣浙师,写好新时代浙师奋进之笔。

旗帜鲜明 发展吹响集结号

“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抢抓高等教育强省建设机遇,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一流建设战略主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奔竞不息,全面开启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

旗帜引领方向,思想昭示未来。

外语学院组织师生党员收看校第六次党代会开幕会。

“校第六次党代会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谋划长远、引领未来,全面吹响了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建设的‘集结号’。”外语学院党委书记俞明祥反复研读党代会报告,他表示,我们一定要把会议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凝聚人心、振奋精神。大道至简,实干兴校。我们要秉持优良办学传统,咬定青山不放松,奔腾目标不松劲,以发展论英雄,以有为争地位,在全校形成你追我赶、创优争先、赶超进位、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勇立潮头,奋勇搏击。

团委“爱学会议室”组织团学干部集中收看校第六次党代会开幕会。

“党代会报告既是学校开启一流大学建设的宣言,也是全校党员师生集结奋进的战斗号角,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孙炳海在听取党代会报告后感慨地说。他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研究生教育将稳步扩大人才培养规模,不断提升人才培养层次,加强学位授权点建设,进一步理顺研究生人才培养机制,加强研究生分类培养与评价,提高研究生导师队伍水平,推动高水平课程资源拓展与平台建设,培养卓越研究生人才,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建设。

文传学院组织师生党员收看校第六次党代会开幕会。

文传学院院长施俊天表示,党代会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第五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改革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科学总结了发展经验,也为我们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提出了“一流梦”的奋斗目标。“‘一流梦’是每一个浙师人的梦,实现‘一流梦’既需要仰望星空,更需要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既需要高原高峰引领,更需要浙师人的全员参与。”未来,文传学院将以贯彻落实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为抓手,在“跨学科、跨专业、跨媒体”融合上下功夫,大力加强学科建设,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致力提高社会服务能力,为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文传贡献。

实干兴校 砥砺谱写新篇章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大道至简,实干兴校。我们唯有以更执着的战略定力和更宏大的战略视野,更卓越的创新精神和更强烈的改革意识,更无畏的开拓勇气和更自觉的责任担当,才能不负新时代、不辱新使命。”

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未来路上,实干和奋斗将是最动人的旋律。

法政学院组织师生党员收看校第六次党代会开幕会。

“作为一名浙师人,我深深感受到过去五年我们所取得的成绩是多么的不易。”法政学院副院长林晓珊说,党代会报告站在学校事业发展的新起点,明确提出了通过“三步走”实现“一流梦”的发展愿景,听完备受鼓舞。浙师在学科学位点建设上取得的傲人成绩,激励着我们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去实现更大的突破,以更大的努力去构建高水平的社会科学基础学科群,为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提供更强大的支撑力量。报告所谋划的新一轮宏伟蓝图,也让我们对学校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一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中,积极在广大师生中宣传本次党代会精神,努力为实现党代会所提出的目标而砥砺奋进!

工学院组织师生党员收看校第六次党代会开幕会。

“报告中提到的有关新工科建设、学科交叉融合、产教融合、对接重大需求等发展建设规划,让我们工科人深感责任在肩,使命重大。”工学院副院长邱欣表示,近年来,我校工科专业发展迅猛,国家发改委智能制造、轨道交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的获批,为提升工科科学研究水平注入了新动能。未来,工学院全体师生将放眼世界、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支撑浙江省实施“创新强省”战略、“大湾区大通道大花园大都市区” 建设行动计划以及为实现学校“一流梦”,不懈奋斗、贡献力量。

数计学院组织师生党员收看校第六次党代会开幕会。

数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园园在聆听党代会报告后深受鼓舞,她说,“是浙师成就了我,我也见证着浙师的跨越式发展”。读书4年,工作18年,郑园园一路走来,深知学校成绩来之不易。她表示,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要在人才培养工作中与学校同频共振,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以高质量人才培养为己任,为培养卓越创新人才和开启思想政治教育新征程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我们共同的浙师梦一流梦努力奋斗,共同谱写浙师未来的恢弘乐章。

奔竞不息 浙师明天更美好

“总结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我们必须把握时代脉搏,继承光荣传统,立足浙江、扎根中国、放眼世界,凝心聚力、脚踏实地、攻坚克难,为实现‘一流梦’而不懈奋斗。”

未来之路充满挑战,但只要我们同心谋事、合力共为,一个更美好的浙师一定会如约而至。

物电学院党员先锋岗值班党员收看校第六次党代会开幕会。

“有家的感觉才有温暖,有尊重才会有生态,才会有广大科研人员的主动性和持续的积极性。”物电学院教师高先龙说,第六次党代会用很大的笔墨致力于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的阐述,从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注重团队考核,到提升教师的全球视野、对外合作,都有体现。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党代会报告中提及的人才生态的构建。“我理解这里所谓的生态,是人才与浙师文化的相互依存,是生存和发展的土壤和环境,是我们暖心的人才人事管理和贴心的后勤服务,更是我们为人才成长提供的学术氛围,公正的学术体系和人文气息。”

行知学院组织师生党员收看校第六次党代会开幕会。

长期致力于社会服务*的行知学院副院长郑荣泉深有感触地说:“报告催人奋进,其提出的通过主动对接重大需求、强化队伍载体建设和推动成果应用转化,不断提升学校社会服务的贡献力、影响力和显示度让人印象深刻。”郑荣泉表示,他将带领学科主动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围绕行业发展热点和关键技术问题开展技术攻关,锻炼内功,积极构建并发挥团队协同创新优势,为服务地方、服务三农,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地理环境学院组织师生党员收看校第六次党代会开幕会。

“亲眼目睹浙师越来越好,我感到非常骄傲。”地环学院学生代表斯瑶在听完党代会报告后说,校第五次党代会以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浙师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果,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步入了新阶段。作为在校学生,对浙师的民生工程感受最深,学校结合师生的实际情况和切身需求,连续多年从大家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入手,不仅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实质性的改变,还给全校师生带来了满满的幸福感。相信在全体浙师人的共同奋斗下,浙江师范大学一定会变得更具特色,更加和谐,更加美丽,更有活力,愈发幸福。

经管学院、中非国际商学院组织师生党员收看校第六次党代会开幕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党员收看校第六次党代会开幕会。

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师生党员收看校第六次党代会开幕会。

幼师学院组织师生党员收看校第六次党代会开幕会。

体育学院组织师生党员收看校第六次党代会开幕会。

音乐学院组织师生党员收看校第六次党代会开幕会。

生化学院组织师生党员收看校第六次党代会开幕会。

图片|各部门、学院

编辑|朱慧 刘璇

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为我们的浙师点赞!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