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日头条丨2018级新生开学第一课精彩回顾!

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09-16 22:30 浏览量: 3578

9月16日上午7:20,浙江师范大学4723名本科新生齐聚文化广场,举行2018级新生典礼。

(校党委书记蒋国俊)

校党委书记蒋国俊就为何来到大学、如何实现自己生命的意义向同学们发问,激励同学们立足当下,勇创辉煌,并呼吁同学们要敢于打破思维的边界,开放思想,做到无愧自己的大学生涯

下午14时30分,我院2018级新生欢迎大会暨“开学第一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首任中国政府非洲事务代表、中国驻南非前大使、中非国际商学院荣誉院长刘贵今,学院院长唐任伍,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利民,党委副书记徐颖,副院长李长江、段文奇、何曙荣出席大会。各系主任、学位点负责人、研究生导师、新生班主任、辅导员等参与大会。

(唐任伍院长)

院长唐任伍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达了最热烈的欢迎,并祝愿大家在未来四年能够实现自我梦想。他提出,新生们应当运用好外语、数学、计算机、研究方法四个工具,助力自己未来的专业学习。在大学生活中,也要注意培养品格、品德、品行、品味

(张巧文老师)

教师代表张巧文提出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理解。她向大家建议:第一,要确定梦想和目标。了解自己的专长爱好,不心浮气躁,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第二,要学会坚持自己的梦想。即使路途并不平坦,但只有坚持,才会带来希望。第三,要树立有高度的人生理想。作为大学生,应当心系家国,努力为社会、为祖国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研究生张旭)

来自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的研究生张旭,代表老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师大的青春时光。她说,师大不仅为她提供了学习和展示自我的平台,也教会她如何用心地经营自己的人生,给予了她独一无二的指导与关怀。态度、毅力和勇气,都是她这一路走来最为亲密的伙伴。

在新生代表发言环节中,研究生代表彭想讲道:“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他认为,我们始终都应当对学习保持如饥似渴的态度。树立远大理想的同时,也要学会设定一个个学习生活中的小目标,让自己在每一天中进步。本科生代表张浩然也强调说,大学不同于高中,过得安逸或忙碌,都是自己的选择。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坚守初心

(研究生代表彭想)

(本科生代表张浩然)

(刘贵今教授)

首任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中国驻南非前大使、中非国际商学院荣誉院长刘贵今为全体新生们上“开学第一课”,分享了自己学习和工作的经历。虚心、自觉、刻苦,是他总结出的人生经验。“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到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的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最后,他向同学们分享了毛主席的这句话,希望大家能够走出自己的人生篇章。

(优秀学子王威)

校十佳学子、2012级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王威结合自己参加学科竞赛、开展课题研究、出国交换学习的经历,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经验。他说,自己学习和成功的秘诀就是“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优秀学子王怡)

校十佳学子、2013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王怡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她从师大到北大的求学故事。王怡说道:“可能师大不是你的第一选择,但在未来的几年里,它能教予你责任与担当,爱与成长,还有追求心之所向的勇气。”作为首位保送北大的经管学子,她的逐梦之旅带给新生们深刻的启迪。

(交流访谈)

(新生答疑)

活动的最后,刘贵今教授、张巧文老师、王怡学姐和王威学长共同为新生们答疑解惑。

美好的大学生活刚刚开始,愿大家能够在浙里,在经管,学有所成,也爱有所成。

文丨李宥青 徐汇阳

图丨李宥青 徐汇阳

编辑丨张旭彤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