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 | 中非经贸论坛平行论坛:中非产业对接与经贸合作

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09-15 09:30 浏览量: 3934

MBAChina网讯】

9月13日下午,中非文化合作交流周暨中非经贸论坛平行论坛在在伟达雷迪森酒店举行。此次论坛以“中非产业对接与经贸合作”为主题,开展两个阶段演讲。

平行论坛第一阶段

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唐任伍主持平行论坛第一阶段。上海师范大学非洲研究中心张忠祥教授就“北京峰会开启中非合作新时代”发表意见;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信息研究室主任王洪一表示LNG将引领中非能源合作的方向;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的外交政策研究所所长张春针对中国对非投资的新问题、新动向提出思考与建议;浙江工商大学现代商贸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赵浩兴提出中非经贸的“三精”战略;浙江师范大学中非国际商学院的孙志娜博士就“FOCAC框架下非洲输华商品零关税政策给中国进口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发表看法;深圳市中非智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普以“中非智点•中非支点•中非指点”讲述中非合作平台型企业的构建与发展实践。

平行论坛第二阶段

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信息研究室主任王洪一主持平行论坛第二阶段。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的副院长杨艳从三方面讲述中国高职教育对中非经济发展的帮助;中国石化国际石油勘探开发公司高级经济师秦云锦强调“国进民进”,实现共赢未来;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研究员Michael Ehizuelen以尼日利亚为例,强调分享发展机遇的重要性;非洲法律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吴卡针对非洲国家矿业投资法的新变化发表意见;浙江师范大学中非国际商学院黄玉沛对中非跨境电子商务提供了一些可行的建议;赤道几内亚飞龙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利群对中乌国际经济开发特区进行了前景展望;浙江师范大学中非国际商学院张巧文分享了特别经济区发展的南非经验。

通过平行论坛,嘉宾们进行了思想的交流,增进了中非的深厚友谊,对中非合作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

(本文转载自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