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MBA学员参加2018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首届数字贸易博览...

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04-28 00:00 浏览量: 3018

413日,我院多名莱索托班的国际MBA学员在祝亚雄老师的带领下,到义乌参加了“2018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首届数字贸易博览会”与“2018世界电子商务大会”。

上午10时许,大家抵达义乌国际博览中心“2018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首届数字贸易博览会”现场。在知名电商平台展区、跨境电商展区、一带一路展区、新零售/数字贸易体验区等展区,汇聚了亚马逊、谷歌、阿里巴巴、京东等知名电商企业,及其所展示的产品和服务,深深吸引住IMBA学员的注意。一同前往的外院翻译硕士研究生为他们提供全程陪同口译服务,更是极大便利了他们与参展企业的沟通,对参展企业、产品和服务的了解。此次电商博览会集中展示了国内外最新的电子商务研发和应用成果、最新的技术和产品以及电商平台、金融支付、物流快递等电子商务全产业链产业;不仅有助于国际MBA学员全面了解中国电商产业发展,也极大提高了他们今后与中国企业开展电子商务方面合作的热情。

下午2时许,IMBA学员在祝老师带领下,来到设在幸福湖国际会议中心的“2018世界电子商务大会”现场。在这里,IMBA学员了解了跨境电商发展机遇共享经济一带一路电商机遇新零售等多个前沿领域电子商务发展趋势,对物联网区块链实践,物流信息互通共享技术,光场电商技术等中国创新科技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外院翻译硕士为IMBA学员耳语传译嘉宾分享的内容,让国际学生领会到新零售概念与中国企业先进转型发展模式以及中国企业秉承的合作共赢理念,激发留学生把中国理念、中国方案、中国声音带到自己的国家,吸引更多外商前来中国合作投资,共谋发展。

本次电商大会的参观考察,增加了IMBA学员对中国电子商务、人工智能、新零售、智慧商业等众多领域的了解,也增强了他们把MBA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的渴望;同时,外语学院MTI学生的参与,也为我们探索IMBA学生的培养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