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君耀投资总裁沈贤能教授做《投资与对冲基金》专题讲座

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04-25 00:00 浏览量: 3908

MBAChina网讯】3月26日上午,我院邀请到浙江工业大学客座教授、上海君耀投资总裁沈贤能博士莅临我院,为伙计MBA学生做题为“投资与对冲基金”的讲座。

沈贤能教授从当今世界的市场格局,投资现状,以及科技发展入手,切入主题。他指出:当下科技发展迅速,正在改变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在未来的不久也许就会颠覆世界的市场以及投资方式。

沈教授向留学生们介绍了对冲基金的基本定义、特征,和投资的源头、市场的要素等,他表示,银行在其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并请在场的一名留学生对她心中的银行职能、定义作了解释。

在授课时,沈教授着重强调了市场的多变性,也就是投资存在的风险。同时他的讲座也涉及在此方面的地域文化差异,以中国当前的投资市场现状为例,分析了其他国家投资存在的优缺点以及改进的可能性。在讲座期间沈教授也不忘关心留学生们的大学学习生活,了解他们毕业后的投资、工作意向。

沈教授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投资的本质,需要注意的事项。接下来,留学生们积极提问,将心中的疑惑一一求助教授,比如“如何开始自己的投资”“毕业后开始投资还是工作”“当前大数据所带来的收益”等有价值的问题。沈教授也不吝赐教,耐心地解决了留学生们提出的一个个问题,他鼓励留学生们毕业后开始创业,指出在中国最不缺乏的就是创业和投资的机会,但是尤为重要的是“在实践中学习”,也就是”learningbydoing”,他强调了市场的风险性,提醒同学们在投资之前做好心理准备,充分认识到做任何事都有50%的”risk”。

此次专门为国际MBA留学生开设的讲座不仅丰富了国际MBA专业的教学内容,令在座的留学生们受益匪浅,更使他们对投资的实务市场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本文转载浙江师范大学,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