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课堂 | 因关爱而存在——浙商大MBA学员走进九阳

浙江工商大学MBA学院
2018-12-15 20:05 浏览量: 3983

2018年12月5日下午,在楼天阳老师的组织下,浙江工商大学MBA学院18MBA F2班的同学,以及四位来自法国的交换留学生,来到位于下沙的九阳体验店,开展《营销管理》移动课堂活动,近距离体验九阳的品牌文化。

九阳公司简介

1994年,九阳第一台豆浆机诞生。一把大豆、一杯水倒进机器,十几分钟后就变成了一杯醇香豆浆。九阳豆浆机让制作豆浆变得如此简单,豆浆从此走进了寻常百姓家。

2008年5月28日,九阳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2014年,九阳销售额59.43亿,九阳第1亿个豆浆机用户诞生,产品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并远销日本、美国、新加坡、印尼、泰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九阳已形成跨区域的个性管理机构,在济南、杭州、苏州等地建有多个生产、研发基地。

Vision九阳愿景:成为令人尊重的国民品牌,象征着原创创新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Mission九阳使命:从一杯好豆浆到国人饮食健康,九阳提供无与伦比的高品质产品与服务,打造健康有品位的生活方式,传播中国饮食文化,让国民享受更加美好的健康生活。

第一站

九阳从豆浆开始,所以第一站我们就品尝到了浓郁甘甜的现磨豆浆,从舌尖上体验到了九阳的健康品味。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九阳的展览区,了解其发展历程及不同型号的产品,更是在一个个品牌故事中了解到九阳的工匠精神,不断打磨技术,让烹饪变得轻松,让表达爱变得简单。

第二站

第二站,九阳高管为同学们系统地介绍了九阳的产品、营销策略及九阳电商的组织架构和创新案例。互动环节期间,由于大家带着问题而来,纷纷向主持人抛出了各种问题,主持人也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一一作出了解答。

观后总结

一系列的参观与讨论之后,同学们收获颇多,总结如下:

第一组、第六组学习感想

九阳公司在低成本制造、产品系列和市场营销等方面具备较强的竞争优势,为了把这些竞争优势综合体现出来,我们认为九阳公司有必要在品牌规划上做文章。

九阳是一家很为员工未来发展着想的企业。是集领域专业能力与相匹配的企业文化与一身的优质企业。它的电商卖出全网最多的小家电,它不断尝试新的营销方式,不断创新,所以能取得现在的好成绩。对于MBA而言,九阳在管理和营销模式上,有很多地方值得深思和借鉴。希望未来能有机会进一步学习。

第二组学习感想

九阳集团整体企业文化做的非常不错,开放融合,互联网思维贯穿企业,在传统家电中算是做的比较好的,而且办公环境真的很赞,当时就是被白宫(行政楼)的办公环境所吸引。虽然不是BAT互联网公司,但是如果单纯的以为九阳仍是一家非常传统的小家电企业那就打错特错了。九阳集团的企业文化,发展方向是超前的,这颠覆了我们对于家电行业的认知。通过这次参观,我们每个同学都受益匪浅。

第五组学习感想

我们组通过这次参观,也了解了九阳企业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展望,有以下几点收获:

1、要先把产品(包括豆浆机、净水器)做专,做成行业的领先者,再考虑进军其他产品;

2、豆浆机产品做到极致之后,考虑附属及衍生产品的研发和制造,包括电饭煲、炒菜机器人、破壁机、榨汁机等;

3、树立创新的理念,打造温馨的厨房场景,未来进军整体厨房领域,打造九阳专属的厨房一体化;

4、要注重消费者人群的划分,合理分配产品对应人群,进而定合适的产品价格;

5、企业内部要成立支持部,通过数据分析,分析竞争对手及自身的营销状况。

留学生学习感想

Jiuyang is already the leader in soybean milk machine industry. And it has a wonderful marketing team, with which I believe Jiuyang has a promising future entering the small domestic appliances industry.

输入标题

这次移动课堂活动,使同学们走出学校课堂,走进企业课堂,不仅仅对九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且因为结合实际案例,对营销知识点有了更透彻的理解。感谢学院和老师为我们组织这次有意义的活动!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