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提醒您:联考网报倒计时五天

浙江工商大学MBA学院
2018-10-27 10:35 浏览量: 4021

MBAChina网讯】著名财经作家 吴晓波 说:“如果你愿意把生命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不妨也把时间和精力投资给自己。”

回顾一下这几年的生活,你是不是投资了股市、房子,投资了孩子甚至第二个孩子,那你有多久,没有投资自己了呢?

京东集团副总裁、聚美优品POP事业部总经理路聘,放弃了上亿的期权重返校园,攻读国际MBA。

毕业后有人问他,读书给你的收获是什么?是知识吗?是每周六天泡在图书馆的充实?是人脉吗?是圈子里的同学不停带来新的认知?

他说,这些可能都不是,他最大的收获是视野和格局。

快节奏的生活,让我们把过多的精力都放在了投资他人上。无法跳脱世俗,反抗自以为是的老板;无法放下情面,揭穿拍马溜须的同级;对于碌碌无为的下属,也要时不时忍耐。不敢辞职,安于现状。

我们总想等一等,为了更好的照顾家庭,等一等;为了多陪陪孩子,等一等。等来的是更好的未来吗?还是在知识经济浪潮里,愈发明显的不安全感和焦虑?

你注意到了西溪湖畔,互联网企业的灯火通明,那你注意过大学图书馆里的通宵达旦吗?

如今MBA的课堂里,坐着初入职场想要勇攀高峰的年轻人,坐着怀才不遇、想要摆脱瓶颈的“职场野兽”,还有像路聘一样身家过亿却想追求更高格局的能人。无论是前潮还是后浪,都在向前奔涌,那么你呢,身处何处?

人和人的差距并不仅仅是学历,其实更是认知。

所谓的成长就是认知的升级,

有95%的人,不知道自己不知道。

有4%的人,知道自己不知道。

还有0.9%的人,知道自己知道。

只有0.1%的人,不知道自己知道。

重返校园,是一个新的起点。

我们希望在学校生活和学习的过程中,能让你更好的思考自己的未来,能有属于自己的圈子和人脉,让你能看到知识正在迅速的更新换代,不同的理念正在激烈碰撞,每一天都有全新的火花。读书,也许可以让你知道自己不知道。

多少家长奔波在送孩子去学而思、艺术考级的路上,其实你深知投资教育的意义和价值。孩子们正在奋力奔跑,那么你呢?有没有想要沉淀下来,从对外物外事外人的付出中抽出一点精力来投资自己?把拥有更好生活的希望,放在自己的身上呢?

2019年MBA网报倒计时5天。你还有5天可以去考虑,这个周末,要不花20分钟了解一下管理学、认识一下商学科

编辑:

(本文转载自浙江工商大学MBA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