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2019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浙江工商大学MBA学院
2018-09-28 10:46 浏览量: 4715

MBAChina网讯】百年学府

国家当富强,始基端在商。浙江工商大学前身是杭州绅士郑在常先生于1911年创办的杭州中等商业学堂,创校之初即为我省商业教育之先驱,也是我国最早创办的商业专门学校之一。1980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杭州商学院,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浙江工商大学。2015 年,学校成为了“省部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国家教育部、商务部)共建的国内知名的财经类大学。2017年,学校被确定为浙江省重点建设大学,统计学、工商管理学科入选省优势特色学科名单。

学校发展至今,一个“商”字一路沿革,历久弥新。浙江工商大学始终坚持“大商科”的办学特色,致力于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的“大商科”人才,以弘扬优秀商业文化和“浙商文化”为使命,兼容并包,守正创新,打造“文化商大”金名片。

浙商传承

根植浙江工商大学百年商科积淀的历史底蕴,2003年正式成立MBA 教育中心开展MBA项目以及中外办学项目的办学,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浙江工商大学MBA学院已经成为浙江省省属院校中MBA 培养规模最大的办学实体之一。

卓越商学,经世致用。浙商作为推进中国工商业发展的前沿力量,“浙江现象”“浙江模式”被世人熟知,浙商的经验、文化需要代代沿革。浙江工商大学MBA学院以源于浙商、研究浙商、助力浙商为办学特色,以丰富全球化时代的本土管理智慧,培养兼具社会责任和领导力的商界精英为使命,根植浙商实践,依托一流依托学校一流学科优势,通过“文化传承、智慧引领、行动学习、国际化发展”的浙商特色人才体系建设,培养具有ELITE内涵的职业经理人和创业家。

学院战略:立足浙商特色的品牌战略,立足资源整合的创新战略,立足国际视野的全球化战略

学院使命:丰富全球化的本土管理智慧,培养兼具社会责任和领导力的商界精英

学院愿景:浙商精神家园 培养研究高地 创新创业伙伴 事业成长平台

学院特色:源于浙商 研究浙商 助力浙商

工商管理硕士(MBA)项目简介

2003年,学校获准MBA项目试办资格,2009年以优异成绩通过试办项目合格评估。现已培养2000余名优秀的工商管理硕士毕业生,校友遍布全省。2017年,江工商大学MBA学院MBA项目通过世界三大商学教育认证组织之一AMBA的认证,同时通过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简称CAMEA认证)。

全日制MBA(脱产MBA)

非全日制MBA(在职MBA)

培养核心

项目使命:传承浙商精神,培养商界精英,丰富管理智慧,搭建成长平台,助力社会发展

项目目标:扎根区域创新创业实践,培养社会责任与开拓精神并重、国际视野和本土优势兼备、战略思维和执行能力俱佳的职业经理人和创业家

项目特色:依托百年财经院校,根植区域商业文化,培养过程知行合一,教育服务终身享用

2019年MBA招生政策

(一)关于考试

考试分初试与复试两个部分。

1、初试:

(1)报考条件:硕士毕业后2年及以上(2017年8月前获得毕业证书),大学本科毕业后3年及以上(2016年8月前获得毕业证书),大专毕业后5年及以上(2014年8月前获得毕业证书)。

(2)网上报名:‍‍‍‍预报名2018年9月24日-9月27日,9:00-22:00;正式报名2018年10月10日-10月31日,登陆研招网报名。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

(3)现场确认:考生于11月中上旬持本人有效证件到报考点指定地方确认网报信息,并缴费和采集本人图像等相关电子信息,逾期不再补办。

(4)考试时间:2018年12月22日。

(注:以上时间点最终以教育部通知为准。)

2、复试:

(1)复试时间:2019年3月中旬—4月下旬,分数线由国家统一划定,学校划定复试分数线并自行组织复试;

(2)复试科目:时事政治、综合面试(英语口语+管理能力与素质)。

(二)学费

全日制全程6.5万,非全日制全程8.5万。(最终学费以物价局批文为准)。

(三)提前批申请

为了选拔一批具有管理、创新潜能的优秀MBA学员,浙江工商大学MBA学院特增设2019MBA提前批面试批次。对于通过提前批面试并被预录取的学员,通过国家统一划定的分数线即可录取。

初步定于2018年10月20日进行提前批面试

双学位项目:自 2007 年起,浙江工商大学与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合作,学员在美学习一年,成绩合格者将获得密苏里州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

交换生项目:自 2014 年起,浙江工商大学和法国昂热大学签订了交换留学协议选拔优秀 MBA 学生到法国昂热大学免费参加交换留学项目。

全英文授课:我院每年在 MBA 课程中选择实用性强、普遍受大家欢迎的课程采取全英文授课方式进行讲授。

国外学习之旅:自 2011 年起,学院陆续推出香港、台湾、加拿大学习之旅,培养 MBA 学员的国际化视野、跨文化沟通能力、整合与应用能力。

法语联盟:为拓展MPM、MBA学生的国际视野,学院与浙江省唯一法语联盟达成战略合作,为学生们提供免费参加法语培训课程和法语圈文化交流活动的机会。

编辑:

(本文转载自江工商大学MBA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