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风采】彰显使命担当,展现青春风采——硕士研究生2021年秋季TED演说分享会现场实录

中共浙江省委党校
2021-12-07 19:00 浏览量: 3612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请多多指教~

为彰显党校学子投身新时代建设的使命担当,展现硕士研究生“红色青春”讲学团风采,12月7日下午,研究生部在崇学楼408教室举办了2021年秋季硕士研究生TED演说分享会。

陈梓森同学用《中国特色党政外交的历史实践》,深入诠释了中国特色党政外交、总结了中国特色党政外交的功能与实践。范家胄同学的《隐蔽而伟大》,以时间脉络介绍了中共党史上一些传奇特工的人生经历,让大家对于中共隐蔽战线中的历史人物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李俊炜同学和党屹同学的《人人都是超级英雄:总体国家安全观》,从当下我国安全形势出发,探讨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与内核发展,最后立足于个体,对如何践行总体安全观提出基本要求。钟山浩同学和杨佳怡同学的《碳中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又从多个维度解读碳中和的必要性,向公众发出绿色低碳生活的呼吁。

而李景同学和王史潇傲同学,分别以《浙江:念好新时代“山海经”》、《破译余杭乡村振兴的数字密码》为题,在浙江努力创建“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时代背景下,用鲜活的案例向大家展示了浙江省山海协作工程进展的成就和余杭区以数字化方法为抓手,积极推动乡村发展的点点滴滴。

现场评委老师曹文彪、李华、郝继松对同学们的演说表现进行了专业的点评。

最后,综合评委打分和观众的投票结果,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

我校硕士研究生TED演说分享会每学期举办一次,旨在给同学们提供一个锻炼表达能力、提升个人影响力的舞台。

本次TED演说分享会积极响应浙江省委提出的“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组织选拔了一批优秀的研究生宣讲员,以“红色青春”为主题,通过讲好百年奋斗历程、讲好新时代辉煌成就、讲好百年奋斗宝贵经验、讲好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讲好总书记在浙江的故事、讲好总书记赋予浙江的重大历史使命,来积极展现新时代青年人投身时代建设的使命担当,也热烈展示党校青年学子奋发有为、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图 | 文:硕士生党支部 研究生会宣传部

本期编辑:中共浙江省委党校研究生融媒体中心

孔昕瑜、王史潇傲

责任编辑:陈皓圆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