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风采】我校举办学生干部能力提升系列讲座

中共浙江省委党校
2021-11-18 19:00 浏览量: 3237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请多多指教~

为了提高党校学子的工作能力与综合素质,实现知识学习与能力培养同步提升的目的,在结合学生干部工作需要的基础上,研究生部和研究生会于11月举办了仪态礼仪和演讲表达培训讲座。

仪态礼仪培训讲座由浙江传媒学院的徐爱华教授主讲,徐爱华老师从古代、现代的礼仪差异,社交礼仪与形象塑造等多方面进行了介绍。

她指出,中国古代的礼仪核心乃是律己敬人,本质上服务于以礼治国的统治需要;而现代的礼仪则是人们在交往中用以表达敬意的行为规范与准则。

在讲述完古今的礼仪差异之后,徐爱华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塑造个人形象,并现场邀请同学上台互动,同学们踊跃参加,现场气氛异常火热,大家加深了对礼仪知识的认识和了解。

演讲表达培训讲座由浙江省朗诵协会副会长、播音主持艺术专业副教授朱力老师主讲。

朱力老师表示,演讲是讲话的艺术,是用富有变化和充满情感的声音表达自身的感悟。语言表达是以讲为主,辅之以诵读的有声表达,再加上眼神体态手势相互配合的类舞台呈现。

围绕演讲的模式、演讲稿的撰写、演讲的表达形式以及有声语言的表达和内容技巧,朱力老师给同学们进行了生动有趣地讲授。在讲授过程中,朱力老师还与同学们开展互动、实时点评,赢得了大家的认可,增长了同学们对演讲的认识。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增长了见识,培养了注重语言表达和行为礼仪的意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积极地参与相关活动,积累认知与感受,不断开拓视野,塑造一套良好的语言系统和仪态风貌,不断打磨基本功,表达有温度有色彩的声音,展现得体恰当的行为举止。

研究生部老师、全体学生干部和部分研究生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文:研究生会宣传部 顾玥 研究生会办公室 张通

本期编辑:中共浙江省委党校研究生融媒体中心 顾玥

责任编辑:陈皓圆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