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风采】他,浙江省“担当作为好支书”

中共浙江省委党校
2021-11-11 08:46 浏览量: 3509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请多多指教~

编者按:

“夯实理论功底、更新知识结构、提升学历层次、提高素质能力、增强党性修养”,是党校在职研究生教育五位一体的培养目标。教学相长、学学相长是实现培训目标的好办法,是对教学活动的有益补充,更是党校在职研究生教育的独特优势。

近期我们将开展“学习先进典型、激发奋进力量”宣传活动,系列推出在职研究生“学员风采”,宣传在职研究生先进人物和突出事迹。

本期人物:姜庆君

2020级党政领导与管理专业在职研究生

姜庆军目前是宁波市消防救援支队首南站的党支部书记,他担任基层一线支部书记7年多,所在支部党团组织健全,党员队伍表率作用明显,连续多年被评为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先进基层党组织。他本人也荣获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最美应急人”等荣誉称号,共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个人嘉奖4次。

坚定理想信念,他用拼搏练就过硬本领

姜庆君一直在基层一线担任政治主官、党支部书记,他政治思想坚定,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在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执行贯彻上级决议,把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作为学习标准,先后在总、支队各类评比活动中获得优异成绩,撰写的十余篇调研文章在总队和外网刊登。

筑牢战斗堡垒,他用爱心铸就团结队伍

姜庆君始终把做好支部日常工作作为立足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工作实践中,严格落实党组织生活制度,主动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广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他所在的党组织中,涌现了“最美浙江人”、“最美应急人”、“宁波好人”等先进典型,呈现出“时时学典型,人人争先进”的氛围。

坚决看齐追随,他用忠诚写就最美逆行

姜庆君在基层一线参与过4000多次灭火救援,带领指战员完成了多起重大灭火救援和消防安保活动,曾成功利用心肺复苏救助2人脱离生命危险,深入火场疏散被困人员十余人,利用拉梯冒火进入二楼救出瘫痪老人1人,得到了人民群众和政府的高度赞誉,树立了消防救援队伍的良好形象。

图|文:2020级党政领导与管理宁波班

本期编辑:中共浙江省委党校研究生融媒体中心 陈梓森

责任编辑:陈皓圆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