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关注:圈子真的能够决定人生吗?

MBAChina
2018-01-25 15:31 浏览量: 4408

MBAChina网讯】老是在朋友圈里看到有人会发类似的段子:MBA准确调剂,立即申请


№ 1→ 圈子决定你的格局,圈子决定你的未来,圈子决定你命运和位子!


№ 2→和优秀的人在一起真的很重要,跟什么样的人就成为什么样的人!


№ 3→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 4→在现实生活中,您和谁在一起的确很重要,甚至能改变您的成长轨迹,决定您的人生成败。


1、普通人的圈子,谈论的是闲事,赚的是工资,想的是明天。


2、生意人的圈子,谈论的是项目,赚的是利润,想的是下一年。


3、事业人的圈子,谈论的是机会,赚的是财富,想到的是未来和保障。


4、智慧人的圈子,谈论是给予,交流是的奉献,遵道而行,一切将会自然富足。


类似的话很多,看的多了,不禁冒出一个大写的问号——圈子真的能够决定人生吗?



真的是这样的吗?这个“圈子决定论”很霸道啊!看到“圈子决定你的人生的高度”这种类似的话,表示“呵呵”。命运从来不会掌握在什么东西,什么人物的手里,它只掌握在你的手里!你是什么人,就会有什么圈子。否则就算你进了那个你所梦想进入的圈子,你也不能融入,那你很快也会被这个圈子踢出去。


比进入什么样子的圈子,我们更应该思考的是我们该进什么样的圈子?我们适合怎样的圈子?各位同学,也不妨思考一下这个问题。


就拿我们报考MBA来说,多少人读MBA不是为了人脉和融入更“高阶”的圈子?不论是什么原因去读MBA的,都绕不开人脉这个附加条件。


毕竟,工作之后,没有任何其他一种方式可以结交到这么多毫无利益关系的大神、优秀的商业人才。


MBA的同学,彼此间有同学关系加持,哪怕互相抱着扩展人脉的目的,也较商业上的伙伴关系更为纯粹。


当你进入到这个圈子的时候,或多或少是会有收获的。


至于到底是多还是少,还是取决于你自己是什么样的人,你本是有能力的人,你必会更强;


倘若,你依然保持着消极的态度,固化的思维,那大约只能远观这属于别人的圈子了。


洛克菲勒曾说:“我愿意付出比天底下得到其他本领更大的代价,来获取与人相处的本领。”


这就是无形资产,无形资产的获得比有形资产的获得更加讲求契机。


如果没有,那就努力去构建,除了去维护好自身的人际关系,还有去结识关键而重要的人物,接近积极智慧的人。


圈子很多时候并不能决定人生。无论何时何地,总有在困境中出人头地的;有在泥淖里出淤泥而不染的。


但是,圈子影响人生是真的。没有谁能存在于这个世界而不受外界丝毫影响。一个人的圈子往往就影响着他的格局和预判。


所以,我们都想进入更有利于自身发展的圈子,但是,你想进什么圈子,怎么进去是前提。从自身开始创造也好,努力提升自我融入也罢,都是途径。就考MBA来说,对很多人而言是进入更高阶圈子的敲门砖?但你想通过这个圈子增强自己的实力,先想想你是否适合它吧。


对于这个圈子论,你是怎么认为的呢?


版权申明:

本文转载经理人分享,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MBA调剂指导MBA调剂攻略MBA调剂问答MBA调剂活动MBA调剂资讯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立即申请调剂请登2018全国专业学位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指导: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tjzd?s=mbachinaxwzx

MBA调剂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s=mbachinaxwzx

MBA调剂问答:http://wenda.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活动: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s=mbachinaxwzx

MBA调剂资讯:http://www.mbachina.com/html/tjyxxx/?s=mbachinaxwzx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