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鲁克: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员工?(下)

MBAChina
2018-01-23 14:40 浏览量: 3609

MBAChina网讯】对于即将步入职场的年轻人来说,不管你们从事什么工作,十有八九都将以员工身份着手;不管你们以什么为目标,都不得不通过员工身份去努力达到它。MBA准确调剂,立即申请


3、遭解雇的重要意义


你的第一份工作可能完全适合你,但这完全是个偶然的巧合。诚然,你不应该频繁更换工作,要不然,别人会对你的工作能力产生怀疑(而且这种怀疑有道理)。


但与此同时,你也不要把第一份工作看成最后一份工作,它主要是一份培训性质的工作,是你分析自己、衡量自己员工适合度的机会。


事实上,第一份工作就遭解雇,是学习如何承受挫折的痛苦最小、损害也最小的一种途径。凡是年轻时经历过挫折的人都知道,世界不会因为自己丢了一份工作就走向尽头。面对此种挫折,行事的方法是挺住,不能垮。但要是人45岁了才第一次经历这种情形,很可能就垮掉了。


4、你应该什么时候选择辞职?


显然,你不可能诚心要让自己被炒鱿鱼,但你随时可以辞职。主动辞一次职,兴许比遭解雇更加重要。靠自己的意志选择退出的人,能获得一种内在的独立性,而这种独立性,一经获得,就永远不会完全丧失。


因此,尤其是对职场新人,知道什么时候该辞职是最重要的一件事。从整体上看,年轻人有一种倾向,爱长时间地守着自己的第一份工作,为了自己长远发展应该辞职的时候却没辞职。如果自我分析显示,这份工作是一份错误的工作,那么你就应该辞职了。


但人们辞职的最常见理由是,组织中没有晋升机会,但我并不认为晋升机会是工作的根本。事实上,毁掉一份工作,毁掉一个人的可用之处,最稳妥的方式就是只把工作看成晋升阶梯上的一道横栏,不再认为工作本身值得严肃对待,能带来满足感、成就感和自豪感。但以下三种情况需要注意:


整个团队太年轻了,很多年也不会出现空缺;


你前面的团队年龄很一致,在考虑晋升你之前,必须把他们替换掉才行;


所有的晋升都只落到特定的一类人头上,而你又不属于这类人。


5、什么人才能得到晋升?


总体而言,大型组织的晋升机会比小型组织多,但大型组织有可能会让人迷路。反过来说,在小型组织,你的前途总是一望而知的。

因此,年轻人不该留在大组织,除非该组织有着明确的晋升计划,确保年轻人得到考虑和观察。明确的晋升计划分为几种形式:


正式的评估和发展计划;


按资历自动晋升;


采用特殊的组织结构,把一家大企业重新分散成若干小型组织,重新让每个人都能清晰地看到自己的发展前途。


6、你有必要在工作之外展开有意义的人生


我说的是,在职场生活之外保持活力、点燃你的兴趣、让你开心的事情,在职场之外的社群里为你带来自尊和地位的持久来源。


等你到了40来岁,你会需要这样一种兴趣,因为在这个年纪,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逐渐意识到,自己永远也达不到年轻时定下的目标了——不管是成就目标,还是世俗意义上的成功的目标。


你需要它,因为你应当拥有这样一个领域,自己为自己的工作确立绩效标准。最后,你需要它,因为你会从其他也在该领域努力的人(职业的也好,业余的也罢)那里得到认可和接受,你真正地成为了一个独立的个体,不再是组织的成员,不再是员工。


学习做员工,有很多技巧,也有很多能力可以掌握,但从根本上说,做员工对你提出的素质要求,不是技巧,不是知识,不是天赋,而是性格。MBA准确调剂,立即申请


版权申明:

本文转载经理人分享,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MBA调剂指导MBA调剂攻略MBA调剂问答MBA调剂活动MBA调剂资讯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立即申请调剂请登2018全国专业学位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指导: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tjzd?s=mbachinaxwzx

MBA调剂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s=mbachinaxwzx

MBA调剂问答:http://wenda.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活动: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s=mbachinaxwzx

MBA调剂资讯:http://www.mbachina.com/html/tjyxxx/?s=mbachinaxwzx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