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为什么要利用“冲突管理”与乱共处?(2)

MBAChina
2018-01-23 13:45 浏览量: 3886

MBAChina网讯】认知准备要花的时间和力气要足够多,教会他们所有的事情都用变化的逻辑看,这是最重要的。不要讲改变有多难,也不要说改变后有多好。所有比较成功的组织转型案例有个共同的特点,不乐观估计,也不悲观估计,只是客观看待。最好的办法就是教会大家学会变化的思考,把变视为正常。MBA准确调剂,立即申请


企业转型的关键:“向自己挑战”


转型要向自己挑战,一定要革自己的命,而不是别人的。革自己的命的时候,要狠一点。


要么转型,要么灭亡


要么转,要么灭,革自己的命决心要很大。华为这样的企业,每次对内部的说法都是很苛刻的,因为这是对自己提要求。我们很多企业犯错误对外讲话可以讲的很苛刻,对内讲会比较宽容,包容太多。有的企业讲我为什么转型难,我说因为不够狠。


“向生而生”,以未来决定现在


做转型的目标不是向生而死,而是向生而生,所有的变革都是为未来做的更好,如果今天不努力的做,未来是没有的。


转型最大的挑战是挑战自己的思维方式和过往的经验,而对手就是自己


如果你想自己有一个能力,你就找一件事情突破你的常态。比如,写作是我的常态,但跑步不是我的常态,我要突破的界限就是选择跑步,不断突破挑战自己,你的逆生长就会存在。如果学会了让自己变,“改变”会成为企业最大的资产。


企业转型的基础条件:管理者的新技能


界定并建立共同的目标:人是用目标来拉动的


你要拉动一个人最重要的是设目标,好的企业,不管设多大的目标,大家都信,一起使劲,越做越好。坏的企业,目标老不能实现,大家不信,越做越差。拉动人的是目标的牵引和确信程度,能否界定建立共同的目标。把目标确定清楚,这是最重要的安排。


提出观点而非问题


不要整天讨论问题,转型的问题很多,应该提出观点。我们在管理工作中遇到最大的问题是,大家陷在问题里。我说,讨论问题的会议不要开,开会讨论问题不会有结果的。有解决方案希望大家表达意见可以开,方案确定以后要通知大家也可以开,除此之外不需要开会,所有问题的讨论都在会后做。开会是达成共识,而不是讨论问题。


多方位沟通并包容多样性


沟通非常重要,其中《共识》就是九封给经理人的信的集结。很多东西用语言表达不够,用信就能清晰容易地表达,在信中讲清楚最重要的阶段公司最重要的要求,利用读书会和会议培训以及交流访谈对话,多方位沟通并包容多样性。


把个人责任感作为核心价值观


转型需要管理者担当。公司里有一句话说的很好,如果没有人负责我负责,如果有人负责我配合。个人责任感必须要变为核心价值。转型中的管理技能是求得结果。管理者只有一个标准:绩效。


刚回公司时我们的同事说能不能涨工资,我说可以,导入你的绩效指标,你说涨10%,我们的利润考核加10%。你说出差标准提高5%,那我们的成本指标降低5%。所有的所得应该来源于价值创造,如果不是这样的思考习惯绝对不是一个管理者,也不是一个经营者。


企业转型的有效行动:平衡当期目标与未来成长


很重要的一点是,你必须得把当期的绩效保持住。如果当期绩效保持住,后面做任何改变都会得到支持,反之支持你的信心都没有。做任何改变都需要一个东西做前提条件,就是信任。企业的信任来源于绩效,而不是其它。


用不亚于任何的努力来做当期业务


最怕的是讨论营销战略用优劣势分析,优劣势分析是决定要不要去才用的,已经去了就应用怎样可以做成来分析。我同意任正非的那句话:做不出来的是人才,做出来的是天才。做销售和市场时,产品已经有了,只需要比别人吃苦就可以做成。


当期业绩来源于组织效率与顾客语言


如果你的当期业绩不够好,用的一定不是顾客语言,因为顾客听不懂你说什么。现在新兴企业就是在创造一种语境,说出来别人就跟,而传统企业不理解怎样用顾客的语言。


开放组织为未来成长做布局


你开放组织,要有一部分人做新的东西。一组人做当期,一组人做长期,不要交叉。如果交叉,做长期的人会被灭,因为没有当期的业绩。最重要的就是不要以牺牲当期为前提。


企业转型的原动力:“求生欲”


变革的“死穴与生机”


大家认为变革会有一些可怕的东西,变革可能会失败。Facebook的扎克伯格讲过一句话,不冒险是最大的风险。风险控制的方法论就是冒险。死穴和生机是相生的概念,真正改变后,遇到所有的挑战都会给你生机。


“变革悖论”:既要赚钱,又要转型


大家有一个悖论,认为做不到既要赚钱,又要转型。我建议你不要有这样的想法。大家要用系统观看所有的问题,不要对立对错,一定是融合,相互协同。


“企业变革一定要创造高收益”


稻盛和夫说过一句话“企业经营一定要创造高收益”。为什么营利高重要,因为别人用什么价格买你的产品,是对你价值的认可。多少人买你的产品,这也是价值的认可。很多企业都没有在意这个,但一定要在意这件事高收益不仅仅是价格的问题。


激活企业原动力


有更好的顾客群,有更好的合作伙伴,有更好的商誉,有更好的综合评价,有更好的投资者的肯定,这是真正的欲望,这些欲望是企业真正的原动力。


时刻要有危机感给自己提出必须得这样做,不能满足于已经取得的所有东西,我必须得真正不断地往前跑,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地做到这点。MBA准确调剂,立即申请


版权申明:

本文转载经理人分享,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MBA调剂指导MBA调剂攻略MBA调剂问答MBA调剂活动MBA调剂资讯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立即申请调剂请登2018全国专业学位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指导: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tjzd?s=mbachinaxwzx

MBA调剂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s=mbachinaxwzx

MBA调剂问答:http://wenda.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活动: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s=mbachinaxwzx

MBA调剂资讯:http://www.mbachina.com/html/tjyxxx/?s=mbachinaxwzx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