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红:从北京到上海,保持对未知世界的好奇心

MBAChina
2017-08-21 14:36 浏览量: 1876

MBAChina网讯】“就读复旦MBA之前,我一直在北京工作,领略了京派文化的端庄典雅、质朴深厚;就读了复旦MBA之后,我感受到了海派文化的精致摩登、中西兼融。” 蔡红,复旦MBA2015届国际1班学生,今年从复旦IMBA毕业后,如愿进入了一家投资公司从事投资业务相关工作,开启了人生的新旅程。


人生如棋 落子无悔


温婉的蔡红入学前在中金公司(北京办公室)投行部任助理,当她萌生要辞职读全日制MBA的想法时,身边的朋友劝过她,不必放弃现在还算不错的工作,可以在北京边读书边工作。


骨子里有一股执拗劲的蔡红还是选择了听从初心,她从北京到了上海,这样可以更方便照顾江苏的父母,同时利用读书这样难得的机会,把中国两个最主要的大都市北京和上海的生活都体验一下。




上海的求学生涯并没有蔡红想像中的那般悠闲,同学们一个个都是人中龙凤。在高手如林的同学中,一开始蔡红有些不适应,毕竟经历职场多年的锤炼,远离恬静的校园生活太久,也曾怀疑过能不能静下心来像海绵一样吸收知识呢?但她后来开始了奋起直追,很努力地学好每一门功课,“也许是好胜心使然吧,拼搏的过程是辛苦的,但胜利的果实是甜蜜的。” 蔡红认为,既然付出了就希望能够享受过程,并有好的结果,因为人生如棋,落子无悔。


看到了更大世界的更多可能性


谈及在复旦IMBA的成长和收获,蔡红说:“让我看到了更大的世界更多的可能性,我还将继续追逐,去体验更大的世界;用一颗勇敢的心,面对未知的未来。”复旦的平台有博学而谦逊的同学们,丰富的海外交流活动,可以接触到更多优质的企业资源。



2016年Orientation黑衣人 国际项目组策划团队(一排左二 蔡红)


蔡红在校期间积极参与了很多活动,比如参与设立了智慧星球俱乐部, 这一俱乐部关注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及投融资,她的工作是负责组织活动、邀请演讲嘉宾等。此外,她还担任了Orientation黑衣人,很荣幸地成为国际项目策划团队成员。


想念校园的点点滴滴


毕业了,蔡红对复旦充满了不舍,“我会想念校园的点点滴滴!”


毕业季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蔡红又去逛了寂静而迷人的校园,感受校园里鸟鸣清脆、树叶婆娑、阳光灿烂、笑靥迷人、笔墨生香的氛围,“多拍些照片留念,想让时间就留在这一刻。”她还再吃了一次复旦的旦苑食堂和北区食堂、再去了一次管院图书馆看书、再在校园里慢跑几圈、在光华楼前的草坪感受轻风抚面。



耶鲁学生来复旦管院交流(左一 蔡红)


然而对蔡红来说,最不舍的还是管院里的那些人、那些事。在这里,她认识了许多学识渊博、平易近人又风趣幽默的老师们。最后一次,蔡红去和老师聊天,“聊聊自己今后的打算,听听老师们的教诲,是非常珍贵的回忆。”在这里,她结识了一帮志同道合的好友,面对近在咫尺的分离,蔡红心中藏着千言万语。“毕竟很多人毕业后再见面的机会就很少了。”但即便如此,有些人还是会一直刻在记忆里,即使忘记了他的声音,忘记了他的样子,但是每当想起他时的那种感受,是永远都不会改变的。



蔡红(左)


时光如水,匆匆一瞥,多少岁月轻描淡写。然而对于蔡红来说,两年的MBA生活却是这飞速流逝的时光中一个精彩的停顿,一个值得永远回味的定格。祝福所有和蔡红一样,将要走出复旦,重新出发的MBA毕业生们,祝福每个人都能够拥有更美好的明天!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MBA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