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MBA蔡雨璐、蒋颀:爱人亦同窗,一路同行

MBAChina
2017-08-07 15:20 浏览量: 1626

MBAChina网讯】“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再说起复旦MBA,你最难忘的是什么?”当分别问起蔡雨璐和蒋颀同一个问题时,他们的回答也是惊人的一致:“是复旦给予我们的各种珍贵的经历,尤其是和我的另一半牵手在美国最美的校园之一----加州圣地亚哥大学交换学习的时光。5个月的海外学习与生活,给予我们别样的体验,是一笔很珍贵的人生财富。”




只羡鸳鸯不羡仙




在入读复旦MBA前,蔡雨璐和蒋颀已是一对恩爱夫妻,两人在同一家公司的不同部门上班。希望在事业上更上一层楼,两人决定继续深造,选择深造的项目时,两人也均将复旦作为最心仪的学校。“本科毕业于交大,姐姐姐夫都是复旦毕业生,对于复旦一直有走近的愿望,这样就可以成为两所学校的校友了。”蔡雨璐说。




令他们最为关注的是复旦MBA丰富的海外交流交换项目。“与所爱之人牵手在海外共同经历一段不一样的学习生活,不同于一般走马观花的游学,而是沉浸其中,真正有所收获的人生体验。” 蒋颀说。




一切按照计划在行走,冥冥之中似有神助,“复旦MBA是个人才济济、藏龙卧虎之地,海外交流交换的选拔公开透明,学院根据排名选送学生。我们申请交换那年,虽然全世界众多著名大学的商学院都可以提供给复旦多个交换名额,但北美学校的竞争还是比较激烈的,可以同时提供两个以上名额的学校也有限,其中便包括美国加州圣地亚哥大学,也是美西学校中唯一一所可以提供两个交换名额的学校。因此,两人要选在同一所学校,既要凭实力,也需要一些运气。”激动伴随着忐忑,最终如愿以偿,蔡雨璐和蒋颀获得了一起前往美国加州圣地亚哥大学交换学习的机会。




入学全美排名前15的在职MBA项目,前30的国际MBA项目,徜徉在多次被U.S.News列入全美最美校园排名的圣地亚哥大学,读书、工作、旅行三不误。他们白天准备功课,尽量将课程选在了晚上的时间,回家后再“利用”时差工作到深夜,虽然略辛苦,但收获也是多重的。正所谓“You can either travel or read, but either your body or soul must be on the way.”(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学校,家人和公司的各方支持下,我们得以在工作多年之后,赴海外短期深造,在现代MBA的发源地,体验先进商学院的教育方式,开拓了眼界和思路,也结交了很多朋友,非常难忘。”这段同窗时光,也将永远定格在蔡雨璐和蒋颀的生命里,弥足珍贵。


无与伦比的体验




除了海外交换,复旦MBA两年半的时光,留给这对夫妇的收获,还有很多,“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叫做无与伦比。从同学的身上学到了认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不同切入点和想法。” 蒋颀说,是复旦MBA让他有机会跳出原来狭小的圈子,认识更多朋友,面对问题听到不一样的声音,不一样的思路;少了很多原来已经固化在内心的“理所当然”,多了新的视角与思路,“种种收获,通过参与的各种活动,或是以沟通互通有无,或是以直接冲突碰撞的方式带来,这些,都让我受益良多。”




蔡雨璐也有同样的感受,“MBA学习生活2年半间,结识了非常多有才华有想法的同学,与不同背景、经历的同学们切磋学习的机会难得可贵。”


在复旦的校园时光是那么地幸福,有兼具深厚学术造诣和丰富管理实践经验的老师们授业解惑;与全球知名企业打造合作平台,提供互动交流的机会;遍邀讲师大家和企业领袖主讲讲座,丰富多样的课外学习与实践机会,开拓了视野。跨班级、年级的活动,Orientation商战筹备活动等等,让蔡雨璐从不同维度,通过亲身实践体会聚劲精神。




蒋颀则担任了班委的工作,“让我有机会服务同学,同时有更多的机会与同学交流沟通,听取他们的意见想法;参与商战策划,与一群纯粹但执着的小伙伴建立了深厚的友情。全身心的投入之后,换来同学们会心一笑,换来新生们的酣畅体验,已然让我非常满足。”




在入读复旦MBA后,两人都获得了晋升,蔡雨璐获得晋升后负责策划与实施全球知识管理项目;蒋颀升任后管理着一支分布于北京,上海、重庆和香港的团队。在复旦及在海外交换的经历,相信会给他们未来的职业发展注入持续的动力。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MBA,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