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MBA韩云芸:越忙碌越充实,越努力越幸运

MBAChina
2017-07-18 13:32 浏览量: 3933

MBAChina网讯】如果问到MBA学员们求学期间的挑战,学业、事业及家庭如何平衡是不少人的痛点。对于复旦MBA2017届毕业生韩云芸来说,她仿佛是个例外。




她在孕期报考复旦MBA,并以笔试面试全优的成绩被复旦管院录取并获得奖学金;女儿出生后两个月,她正式成为了复旦MBA2014级的新生;利用恢复工作前的罅隙,她一边读书一边谋划着创业大计;入学3个月后,刚刚适应高强度学习节奏的她正式开始了全新的创业之旅。就读的第一学年,面对事业、学业、家庭三重考验的她还获得了2014-2015年度复旦MBA奖学金。目前,她是中国娱乐类领先的社群媒体——粉丝时代(iFensi.com)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在复旦就读MBA期间,她和团队完成了从零开始创业到公司B轮融资10亿估值的成长,在娱乐互联网领域闯下一片天。在校期间,她"在教学楼设立母婴室"的建议被学院所采纳并迅速实现,造福了同她一样努力兼顾生活和学业的女同学们。




如今,可人的女儿已经三岁,她顺利从复旦MBA毕业,事业也节节攀升,团队已经从几人发展到了百余人。


“在身边人的眼里,我或许是一个出色的平衡者。”然而,韩云芸笑着坦言,“如果你看到一只天鹅在湖面上快速优雅地划过,你未必看得到水面下两只慌乱的红掌。”


高起点:牛人直招 获奖无数


在就读复旦大学MBA之前,韩云芸已经拥有上海交通大学工学学士、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理学硕士学位,事业上也取得骄人的成绩。作为首批“盛大牛人”海外直招,在盛大任职于集团总裁办、盛大游戏项目管理中心,负责过游戏出品标准、游戏项目统一服务平台、利润单元预算与激励、内部创业孵化和投后管理等工作,是盛大最年轻的“年度最佳管理奖”获得者。此外曾任“3W咖啡”上海负责人,任互众广告项目管理负责人。在复旦就读期间开始共同创立的粉丝时代,已经完成了初创到进入细分领域第一的历程。




她目前担任粉丝时代(粉丝网)董事、联合创始人、首席运营官,负责公司主营业务经营管理、投融资对接、基金管理等工作。作为娱乐互联网领域的新起之秀,粉丝时代在商业模式构建和用户规模方面已经成为粉丝经济的领军企业,2017年初完成1.5亿的B轮融资估值10亿人民币,同时和信中利资本、前海梧桐、烈火影业等联合成立一只粉丝基金规模3亿人民币。


高标准:追求完美 挑战极限


女性是天生的多线程处理者,如果你是个习惯了优秀的女性,可能会希望每一个线程都是顺滑完美的。


韩云芸承认基本每天都在挑战自己的极限,很难卸下习惯性优秀的强迫症,她抓紧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在高铁上做作业、写合同,学业任务不轻,她就坚持夜里挤时间写作业,“作业几乎都是在半夜12点后写的”,不想错过女儿的成长,她就在无数个周六凌晨5点从北京赶到上海看宝宝。


当别人问及创业以后对自己的生活有什么影响?韩云芸的金句是“创业以后没有个人生活。”她称自己能坚持到今天,基本上就是靠自己的信念和身边人的理解。




女性的职业生涯黄金时间主要有两个,一个是结婚之前,二是结婚生子之后和长辈需要照料之前,“这两段时间是你可以百分之百投入工作的。大家都觉得我很拼,我觉得是因为知道自己的时间宝贵,就跟自己说每天都要像最后一天一样去生活。”韩云芸认为自己是幸运之人,幸运在有小伙伴的理解和鼓励,有同学和好友的分担和帮忙,有家人的宽容和支持,值得自己始终感恩。


高愿景:精神图腾 文化滋养


韩云芸更感恩就读复旦MBA时的满满收获:知识结构层面,不仅补足了自己理工科出身的知识缺环,系统学习了人力资源、财务、运营统筹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同时给创业中的自己提供了实用的处理实际问题的方法论。


这种知识补给来自于理论和实际经验丰富的教授们和从业经验丰富、职业背景各异的同学校友们。例如宏观经济的课程提升了她作为企业管理者判断趋势的视角,法律俱乐部的活动丰富了作为创始人对于公司结构搭建和股权激励等方面的知识。




社会关系层面,她则收获了一批志同道合的校友,成为彼此成长的见证者和扶持者,互相助力对方的战略决策、组织管理和资金运筹。各行各业的青年精英们成为拓宽彼此社会视野的窗口,也成为激励彼此积极进取的榜样。


复旦“自由而无用的灵魂”,已经成为她人生境界的至高追求。就像韩云芸给毕业酒会所写的朗诵词一样:“自律的尽头是自由,无用之用为大用”。复旦的校训是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我们认同这样的文化才会进入复旦,既已铸就复旦心魂,就要坦然面对至高修养之路:严格的自我塑造,宽博的社会视野,演化成从容风雅的复旦之子。”韩云芸说,毕业是新的起点,虽无课程朝夕相伴,友谊和滋养绵延流长。毕业后班级也会安排接力规则,按组轮流担任班级聚会的组织者。





聊起过往,她神采奕奕毫无倦怠;谈及未来,她依然踌躇满志充满期待。


韩云芸分享了自己初定的三个五年规划:第一个五年专注于当前领域的商业经营和管理,第二个五年拿出一部分时间开始研究中国社会百态人物风貌整理写作,第三个五年有更多时间行走生活,在更多国家地区体会平行社会的视角变化。




世界之大,在她眼里仍然无边无际充满奇思,好不快哉!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MBA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