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一点,你也可以成为美国500强企业高管!

MBAChina
2017-07-17 10:57 浏览量: 2296

MBAChina网讯】MBA最初起源于美国工商管理硕士培训计划大约于1908年诞生于哈佛大学,于1910年授予它的第一个管理硕士学位,到现在已经有近100年的历史。一般认为,美国最早的管理学院是1881年在美国宾西法尼亚大设立的,经过百年的努力和探索,它培养出了优秀的工商管理人才,创造了美国经济发展的神话和奇迹,MBA被誉为精英的教育。据统计,美国最大的500家公司的中、高管理层,绝大多数都是MBA。这就说明MBA教育对于商业的发展起着领导性的作用。




目前全世界每年有数以万计的MBA毕业于世界个大学的商学院,在各个企业的管理层委以重任,但是在刚开始的时候,MBA的教育注重气度和性格的培养而并没有那么注重实践的能力,所以在刚开始的时候没有受到工商界各行业的追捧,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获得了更进一步的发展,教育也跟随时代的变化而改变了培养计划,战后战时经济转变为平时经济,人们的消费能力得到了释放,给企业带来了发展的机会,这时候企业也需要大量的专业型管理人才来支撑。


MBA需求的增多也是学生像流水线量产的产品一样,暴露出来许多的问题,后来对课程也在不断的更新与改变并形成了后来的管理学体系的大致结构。到了八十年代,哈佛商学院首创案例分析的教学方法--就是利用对真实世界的实例分析,代替对学术理论的过分依赖。这一方法至今仍是MBA课程的基础,因此哈佛商学院MBA教育被看作是世界MBA教育的真正开始。


九十年代MBA在中国发展起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急需一部分工商管理人才,MBA办学发展的速度也在快速进步着。到现在为止超过一百所高校有MBA办学资格,每年有几万名学生入学,当然不可否认一些学校的MBA项目的教学质量确实不高,但是很多学校还是培养出了企业所需的优秀人才。MBA所教授的并不是具体的知识,甚至也不是学习的方法,而是在一个在一个成熟商业社会工作中,所需要的技能。以及业界优秀人才的精英人脉。


MBA并不是什么灵丹妙药,并不会让你变得炙手可热在找工作时被人抢来抢去,一切都靠自己的眼界与努力程度,很多人说读MBA没用的人,有没有认真审视过自己,到底为什么要读MBA,如果读之前你不知道自己想要干什么,自己能干成什么程度的话,那你读过之后还是不明白,如果真的想要提升自己的话,那就好好利用机会,是否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不是别人来定义的。


许多人祈求着生活的完美结局,殊不知美根本不在结局,而在于追求的过程。积极的人在每一次忧患中都看到一个机会,而消极的人则在每个机会都看到某种忧患。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搜狐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